close

 

在等待【霸子牛排】的桌位空檔

我跟小新在附近隨意亂逛

旁邊隔幾個店面有一家這陣子很夯的【格子趣】

我趕緊拉小新進去逛逛

 

這家【格子趣】的小東西都蠻漂亮的,價格也不貴

我從裡面挑了2樣東西

1個是綁頭髮的髮圈,另一個則是手機吊飾

 

 

特別介紹一下這麼手機吊飾

我看到這個手機吊飾時超興奮的

因為是最近很夯的【2008北京奧運福娃】

 

5個福娃的名字分別是: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妮妮

取諧音唸起來就是『北京歡迎你』,很好玩吧

說到這個就順便介紹一下這5個吉祥物的設計意涵好了

 

5個福娃的設計據說融合了中國的『五行』學說

除了其中一個代表奧運聖火以外,另外4個福娃分別是代表中國的4種動物

而且他們身上的顏色還有跟奧運5環相對應ㄛ

『貝貝』:【魚】形象的福娃,和奧林匹克五環中的【藍色】的一環。

『晶晶』:【大熊貓】形象的福娃,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黑色】的一環。

『歡歡』:【奧林匹克聖火】形象的福娃,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紅色】的一環。

『迎迎』:【藏羚羊】形象的福娃,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黃色】的一環。

『妮妮』:【燕子】形象的福娃,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綠色】的一環。

 

這是手機吊飾的背面

 

 

背面不但有刻上奧運5環的圖誌,還有每個福娃的名字ㄛ


 

介紹了這麼多

其實我興奮的拜託小新送我這個小吊飾

純粹只是喜歡把手機掛的叮叮噹噹的

順便還可以趕流行跟2008熱門的奧運搭點邊

雖然小新覺得我非常無聊

不過他還是無奈的掏出腰包送我這個小禮物啦

謝謝小新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宜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