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我的美食日記

 

5.  2月10日  欣葉台菜 忠孝店~豐盛的尾牙饗宴

這天是素鳳的男友公司辦尾牙

不過除了老闆跟老闆娘以外

沒一個是在這個公司任職的~~呵呵~

因為他是1人公司

校長兼撞鐘

所以每年的尾牙就便宜了我們這夥朋友

話雖如此,老闆可一點都不含糊

為了犒賞大家一年的辛勞

他可是很用心在籌畫呢

光是地點挑選就琢磨再三

因為老闆想找菜色好、用餐環境佳的地方,還要求一定要"獨立小包廂"

老闆~你才辦一桌,要求也太多了吧

所以後來選定了這家

果然是燈光美氣氛佳呀

菜色相當精緻

服務也相當好,會幫我們分菜喔

照片一樣看我欣葉台菜的相簿

我們還開了一瓶紅酒

老闆頻頻說讚

他一個人應該喝掉了1/3瓶吧

這次高級的尾牙所費不貲

偷偷看了一下老闆娘結帳的簽單

加紅酒小費一共花了1萬5千多元吧

果然是1分錢1分貨~

謝謝老闆跟老闆娘的款待喔

 

6.  2月13日  陶板屋~雜工組的小尾牙

才過沒兩天

這次是雅婈姐要犒賞大夥的小尾牙

每年年底請我們這夥人吃晚飯好像變成ㄚ婈姐的小慣例了

雖然我們不是她單位的人

但是總是跟著沾光湊熱鬧

真是不好意思捏

謝謝ㄚ婈姐啦

 

陶板屋應該不用我多做介紹了

服務人員訓練有素

各家連鎖店品質一致

出菜效率高(高到讓人不自覺得開始狼吞虎嚥起來)

以他的價格來說

算是很物有所值的

不過我發現他也偷偷的漲價了喔

這年頭什麼都漲

好像就只剩薪水沒漲ㄝ

 

7.  2月14日  伍角船板~浪漫情人節套餐

今天可是一年一度的西洋情人節呢

我跟小新都請了假

要好好共渡最後一個單身的情人節

早上先去士林官邸逛逛

雖然在台北這麼多年

我卻是第一次到士林官邸呢

因為不是週末假日的關係

人潮不多

所以感覺很悠閒喔

還看到2對新人在拍婚紗照

 

拍個幸福的情人照應景,呵呵~

其他照片請見我士林官邸相簿

 

走走拍拍逛逛的

一下就到中午了

我們決定去吃伍角船板

我之前有去過台中店,小新是都還沒去過

所以決定一起去那裡吃我們的情人節午餐

比較起來,我覺得台中店比較明亮,我比較喜歡

不過兩家店都一樣是怪怪的建築風格~

 

伍角船板的外觀,很特別吧!據說是以跳舞的女人為意象~

 

內部陳設,感覺有點暗,裡面還有很大的水池養鯉魚呢~

 

菜單夾,是真皮烙的,蠻有古樸質感的

 

 

因為不是很餓

所以我們決定先點一份“123組合餐”來嚐嚐

內容有:干燒鮮蝦球、椒鹽炸膝骨、伍角干煎魚、櫻花蝦高麗、淮山燉子排(湯)  

 NT 500 +10%

不過因為2人合吃一套餐,怕份量不夠,我們還再加點了一碗飯

 

“123組合餐”,不要問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取這個名字

 

干燒鮮蝦球

 

椒鹽炸膝骨,這應該是豬肉

 

伍角干煎魚

 

櫻花蝦高麗

 

淮山燉子排(湯) 

 

蕃薯飯,這碗蕃薯飯來頭很大喔,它的白飯可是伍角船板競標到的台灣無米樂冠軍米呢

 

另外還附飲料-烏梅湯、甜點-鮮奶泥(有點像麻糬)

 

雖然說每盤菜都是1人份,份量不大

但是以我跟小新的小食量再加上不是很餓的狀態

兩個人一起吃完這套餐果然就差不多了

菜色方面吃起來覺得還OK

不過以1套500元來說(忘記有沒有外加10%服務費了)

感覺去別家餐廳可以有更好的選擇

不過沒去過的人可以去嚐個鮮

畢竟她的建築物的確是蠻特別的

 

8.  2月15日  魚太豐~捷鴻尾牙

雖然我每年公司望年會都是屬於槓龜的那群

不過上天果然關一道門就會開一扇窗

讓我有口福吃了好幾次尾牙宴

一定是老天爺要撫平我槓龜的失落感吧

這次是跟去蛋哥公司的尾牙湊熱鬧~呵呵~

這家店原名叫"一代佳人"碳烤之類的樣子

位置在新生南路上

應該是屬於平價快炒店吧

沒什麼裝潢,但是客人超多的

當天從"庭仔腳"到裡面的座位都客滿

聽說2樓也是座無虛席

所以相對的送菜也變的很慢

不過大夥吃吃聊聊的倒也還好

現場有長輩在場,就沒拍照了

 

明天就是小年夜了

從1月底到現在不過2個星期

這已經是第8次吃大餐(還只是有紀錄可循的)

難怪醫師一直說我吃太好

看到自己排的滿滿的聚會

我還要繼續吃到明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宜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