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好鄰居Vivian家哈比達工作的關係

三不五時就可以拿到一些日本“原裝進口”吃的、玩的玩意ㄦ

我跟小新也常常因此受惠

在這裡先謝謝Vivian的熱情贊助啦

 

這次要介紹的是濃濃日本風味的【醬油拉麵】

整盒日本原裝進口

所以外盒上的字樣包括背後的烹飪說明都是我看不懂的日文

幸好哈比達除了給我們麵,還有教我們怎麼煮

 

像這樣“麵條+醬汁包”是1人份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日本人口味偏重

我第一次傻傻的這樣一次丟了2人份下去煮

結果實在是太鹹了

之後就學乖了

雖然是2個人吃

還是只放1人份下去煮

但是在湯裡頭加點肉絲、青菜、蛋之類的

不但看起來更豐富好吃

而且煮成2人份喝起來湯頭味道剛剛好呢

 

特別要注意的是這個麵得另外煮

 

然後再撈起來備用

剩下來的麵湯蠻油的,所以沒辦法使用

 

將盒內附的醬汁淋在麵條上

 

再用滾燙的湯頭沖淋

就完成了2人份豐富美味的日式拉麵啦

 

吃起來口感絕對不同於一般的泡麵

麵條Q、湯頭濃

連我都忍不住爲自己的好手藝沉醉起來了

 

除了“醬油”口味

Vivian還拿過其他好幾種不同的口味來讓我們品嘗

這盒看起來應該是“味噌豬肉”口味

 

煮出來也是一樣美味好吃

 

質感可一點都不像方便麵唷

 

上次還有一盒上面寫“青葉”口味的

這我就猜不到了

難道是“蔬菜”的意思嗎

總之我都用同樣的煮法如法炮製

然後邊吃邊猜也是一種趣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宜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