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跟肯利去喝貴婦下午茶時

不知道是不是被四周優雅的氛圍給影響了

肯利啜著茶很優雅的跟我說

【我想自己做手工皂】

手工皂~手工皂~手工皂......

我腦海裡第一個浮現的

是爆炸後的廚房跟被炸出爆炸頭的肯利

 

當我再三的確認肯利的意志堅定不改變後

只好向她提出懇求

『你做手工皂的時候,一定要找我一起!』

 

雜七雜八的婚事直接拋在腦後

捍衛她家的廚房變成我現階段的首要任務

 

325日下午帶著壯烈的決心出發到肯利家

結果出門匆匆忙忙的

居然忘記帶做手工皂的重要工具-『溫度計』

只好拜託老弟幫我送到新埔捷運站

我則從台北車站匆忙下車折回去拿

厚~少根筋也是會傳染的嗎??

最近果然太常跟郭肯利鬼混了...

 

到了肯利家

想不到肯利的器具準備的這麼齊全

離我上次自己DIY做手工皂不過2

現在連皂模都有矽膠製的

科技進步果然是日新月異呀

 

發覺我特地帶來的製作手工皂工具書毫無用武之地

因為肯利直接買了一份做『薰衣草手工皂』的package

這個package完整到基底油、氫氧化鈉及調配氫氧化鈉溶液的純水

都先依皂化比例算好用罐子分裝好

還有1小包乾燥的薰衣草花跟1罐薰衣草精油

所以我們只是輕鬆的用咖啡研磨機將薰衣草花打成粉末狀

(顏里幹事最近喝的咖啡可能都會是薰衣草口味的)

然後等油及氫氧化鈉溶液都降溫至適當的溫度後倒在一起

接著用專門為了優雅做手工皂而添置的『百靈牌電動攪拌器』攪拌幾分鐘讓它皂化完全

再加入薰衣草粉末及精油再攪拌一下就完成了

接著就是將肥皂液倒入矽膠皂模裡

 

等它降溫成型後

第二天再將肥皂塊取出用波浪刀切成一塊塊的

以上這個部分是肯利負責的

我只能憑想像撰寫

 

鐺~鐺~鐺~鐺~

肯利切好的成品

 

 

接下來就是等2個月後鹼度下降就可以用囉

 

雖然這次並沒有發生我當初非常擔心的

『肯利直接將水倒入氫氧化鈉中導致大爆炸』的恐怖狀況

不過這個小姐在將油隔水加熱時

非常天才的直接將裝油的塑膠罐放到鍋子裡

打算就這樣加熱它

導致我沒辦法繼續裝優雅而發出了尖叫跟咆哮聲...

只能自我安慰~堅持要跟著一起做肥皂是對的呀

肯利下次要再DIY做肥皂記得要找我去保護你家的廚房呀

 

這次的『貴婦製作手工皂活動』託肯利工具準備齊全的福

可以說是非常的圓滿成功

不過如果拿為了做手工皂而花的工具材料費去買現成的手工皂

應該可以讓我們洗到民國100年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宜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