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有一個每天都會上線看Blog的忠實粉絲

只好趕緊把上週末去台中玩的內容po上來

不敢偷懶了

 

一聽到我週末要去台中

吳小妹這個拖油瓶

馬上吵著要跟

還以『陪看婚戒』這個冠冕堂皇的理由做藉口

讓我無法拒絕

原來我的【愛對路】個性是家族遺傳呀

 

跟吳小妹約好下班殺過去台中後

一放好行李就在著名的逢甲夜市逛了起來

1個人戰鬥力果然成等比倍數增加

我沿路吃吃喝喝的

現在只記得有:

1. 印度拉茶  NT. 30

這次點的是乳香味重的『漩渦奶茶』,很好喝喔

看到後方正在拉茶的帥弟沒?姿勢很帥吧

 

2. 酷老伯的茶葉蛋  NT. 9

這是1顆的價格,居然比『台灣之最~7-11』還要貴,而且很小顆喔

可是滷的超入味的,難怪老伯超酷生意還那麼好

為了解嘴饞只好看老伯的臉色啦

 

仔細看塑膠袋裡的茶葉蛋,我都開始懷疑是不是買到鐵蛋了

 

撥開蛋殼,滷的很透呢,衝著這個好滋味,只好對老伯的酷樣視而不見啦

 

3. 日船章魚燒  NT. 35

16個,3100

據說是台灣章魚燒的創始店,平常隊伍排的長到不行

趁今天人少趕快去買1

味道的確很不錯ㄛ

平時週末可是大排長龍喔,剛好今晚沒什麼人,趕緊鼓吹吳小妹去排隊買1盒嚐嚐

 

味美的章魚燒不但用料實在,上頭還舖著滿滿的柴魚呢

 

包裝也非常特別,因為叫"日船",所以做成可以提的船型紙盒,很具巧思喔

 

4. 帝鈞胡椒餅  NT. 30 or 35(我忘記了)

這攤在數字週刊的美食專欄有介紹過

~只能含蓄的說『不合我的口味』

 

用料還不錯啦,可是味道我不喜歡

 

5. 10元燒烤  NT. 10

今天小新逛的不太起勁

沿路都沒看到他想吃的

所以買了4串:雞肉、豬肉、豆干、肉蔥串讓他填填肚子

味道就普普囉

 

6. 豆乳雞  NT. 30

其實沒什麼豆乳的味道

但是感覺沒有鹹酥雞油

應該是心理作用啦,哈哈

這應該是我每次到逢甲夜市必買的吧

 

7. sir阿薩姆奶茶  NT. 30

逢甲夜市附近很多家飲料店

這是其中1

而且還是連鎖的喔

不過北部還沒看到

每次去買都很多人

要等一下子才可以

我點的阿薩姆奶茶是用鮮奶調的

還蠻順口的,不過味道有點淡

 

8. 薏仁湯  NT. 25

這是小新的最愛

每次去逢甲必吃的

這次吳小妹也跟著點了1碗紅豆豆花

不過還是薏仁湯讚啦

 

滿滿一碗煮的濃稠的薏仁湯,真的很推薦

 

吳小妹一意孤行點的紅豆豆花,不聽我的話後悔了吧

 

雖然還有:大腸包小腸、熱狗、黑輪伯、粉圓、麻薯等有名的小吃沒有去吃

但這次的戰力可以說已經達到以往的1倍以上

吳小妹果然是個以一扺佰的女中豪傑呀

 

夜市裡還有很多模型玩具禮品店

我們也逛的不亦樂乎

小新送給我1個可愛的SNOOPY化妝包

原價NT 290,經過我殺價後以NT 230成交

 

展示一下可愛的SNOOPY化妝包~

 

我可是衝著它媲美高級精品的"對花"才買的喔

 

回到飯店將剛剛沿路買的戰利品喀光之後

應吳小妹的要求

我們繼續第2回合的征戰

這次的目標是女生的服飾、飾品小物

所以把小新丟在旅館裡

怕他一個人太閒無聊

所以丟給他作業:想喜帖文案,限於我們雪拼回來後驗收成果,哈哈

開心雪拼去囉

 

女生結合起來的戰鬥力果然不容小蓄

我們只不過在旅館外面那條街沿路逛了1

就敗了耳環、手鍊等手飾

還有吳小妹6/2婚宴的可愛小洋裝,也在我的“醇醇善誘”下給它“開”了去ㄚ

我還真是佩服自己促進台灣經濟發展的功力

 

我們晚上住的是『黎客商旅』

這家旅館就在逢甲夜市旁邊

雖然蠻小間的,但是裝潢擺設很不錯

小新自從住過這家之後

就拋棄他之前每次到台中出差住的舊愛『碧根旅館』

沒辦法,『碧根旅館』實在太老舊了

吳小妹也是兩間都住過比較後

給予『黎客商旅』很高的評價喔

還嚷著以後跟小鬼來台中玩也要住這間呢

不過『黎客商旅』的大缺點是車位有限

所以想去住的要提早預定才可以“搶"到車位喔

 

第二天早上吃飯店提供的早餐

因為我們住的是單人房

所以只提供1張早餐卷

我們2個就再加點1客囉  NT. 80

商務飯店的早餐果然沒有度假飯店的豐盛

吃過後的建議:還是去吃麥當勞早餐好了

有中西兩種款式

中式是簡單的清粥小菜

真的非常清粥小菜

應該可以說是素菜吧,沒有一絲肉味

不過吃不夠可以請他再加

 

西式就是簡單的法國吐司及沙拉(不能續喔)

 

飲料就是自助式的果汁、茶跟咖啡,那個冰淇淋不是喔......

 

吃飽後跟吳小妹在附近閒逛

整條街空空蕩蕩的

一反昨晚的熱鬧景象

所以我們倆搭上小黃轉戰東海別墅

到了東別還沒走進最熱鬧的地區

就在路上的服飾店敗了好幾件衣服

再次證明女生一起逛街的可怕

 

過真正吸引我們來東別的其實是『超級芋頭牛奶冰』啦

這家平價冰店有個特別的名字『毒家冰窖』

隱身在巷弄中,不是很好找

想當初我第1次自己去吃時,還繞了老半天找不到呢

不過這家店的冰真的是吃過的都說讚喔

 

店門非常的不起眼,連店招都隱身在盆栽及機車之後

 

最受我們喜愛的『超級芋頭牛奶冰』

冰可是用冰凍的芋泥冰去挫出來的喔

搭上煮的軟爛入味的芋頭及濃甜的芋頭湯再淋上煉乳

1 NT.  50,料好實在,滋味超讚

 

比台北有名的台×、永康街冰×,動輒1百多元的冰品好吃划算多了

我跟吳小妹兩個人合喀1碗後

吳小妹還意猶未盡的用黑喵宅配了2碗回台北給小鬼

店裡除了冰品,還有豬排等簡餐,也是平價取向喔

 

獨家冰窖 Du Bing Jiao

電話:(04)2652-7183

地址:台中縣龍井鄉新興路東園巷221

營業時間:11:30~21:30

 

吃飽喝足後轉戰在東別附近的國際街

這條街以具有異國風的家具擺設店及特色美食餐廳聞名

街兩旁的店家都佈置的很漂亮

連門口都不忘用花草造景呢

整條街飄散著浪漫悠閒的氣息

在街上隨意走走逛逛

感覺非常愜意舒服喔

因為一整天的逛街

我後來就賴在路邊的椅子上休息不起來了

 

等小新來接我們2個後

馬上往約好的珠寶店出發

邊看邊問的轉眼間就過了1個多小時

接著趕赴另一個約會:與小修及秀雯的晚餐之約

這次台中之旅真的是行程滿滿超充實

 

好不容易到台中

當然要看看住在台中及彰化的小修及秀雯啦

今晚相約吃泰國料理『聯合泰國小吃站』

據說老闆娘是泰國新娘喔

所以料理道地,價格平實

我們15人點了滿滿1桌7道菜

包括:炒空心菜、檸檬魚、辣炒海鮮、野菜煎蛋、涼扮木瓜、泰式火鍋海鮮、拌碎牛肉

再加上5碗白飯

NT. 1270,很划算吧

飲料隨意喝,大夥吃的撐到不行

謝謝小修及秀雯的熱情招待喔

 

聯合泰國小吃站

電話:(04)2350-9065(04)3508-7796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中工三路58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宜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