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結婚來說

選擇喜餅可也是個大工程呢

除了要迎合男女老少的口味

還要考慮包裝精美、價格實惠

所以早在2月初我跟吳小妹在台北市閒逛時

看到喜餅店就會晃進去了解一下內容跟行情

 

那時我跟吳小妹有看中兩款喜餅

一款是含有中式大餅的中西合併版

一款則是純西式的夢幻版(因為它的包裝實在太夢幻啦

我們覺得這兩款不但料好實在而且包裝精美

不過那時候離訂婚還有一段日子

連門市小姐都說我們太早看了

所以後來也不了了之

 

到了2月底過年休連假時

在家閒閒無聊

剛好全家人都在

所以趕緊拉一家之主-老爸還有蛋糕餅乾達人-吳小妹

一行3人一起去板橋著名的喜餅街挑選喜餅

 

不愧是名符其實的【喜餅街】

依莎貝爾、禮坊、一芝鄉、丹比、郭元益、義美等等

連少見的御倉屋都有

 

因為現在資訊透明化而且廠商都用電腦連線作業的關係

只要是同一個牌子的全省所有門市都是統一價格的

送的贈品內容及折扣公司也都有規定

所以我們只要負責比較看看喜歡哪個品牌跟系列

不需要每個門市四處比價或辛苦的跟廠商凹贈品

所以喜餅算是我們挑的最輕鬆愉快的項目了

而且還可以拿到各家的喜餅試吃

這點應該是籌備婚禮的過程中吳小妹最期待的啦

 

剛開始前面3家老爸還有耐心的陪我們進去問東問西

4家以後他都只負責露臉讓我們好拿試吃盒

然後不耐煩的待在車上等我們

不過沒耐性歸沒耐性

為了女兒的終身大事

超沒耐性的老爸還是展現了十足的誠意了

不但陪我們逛了56家喜餅店(這早就超過他的耐性極限了)

後來在回程時還因為我又發現一家有名的喜餅門市而毫無怨言的再折回去看

因為那條街沒有停車位

所以我們只能把車暫停在店門口

那天下午在那裡迴轉移車至少45次吧

老爸辛苦了喔

 

也因為老爸露臉的關係

我們非常順利的拿了各家的試吃盒回家舉行評比

 

在自家客廳拍的,顏色有點偏差,請多包涵囉~

 

一字排開,很壯觀吧

 

負責評審的有:主持人-我、老爸、老媽、糕餅達人-吳小妹及黃小敏

因為我實在不愛甜食

所以吃沒2個就投降了

剩下的就由吳小妹負責啦

 

吃了1輪之後進行討論及表決

除了老爸以簡約為最高指導原則

希望我們選一款大黑松小倆口的喜餅

這款是我們看過的裡面最便宜的,居然才  NT. 280

讓我懷疑小新到底是塞多少好處給我老爸呀?

幸好!這個提議被大家一致否決了

不然我就要發這款外表跟價格一樣【簡約】的喜餅了

 

最後大家都中意的

居然還是我跟吳小妹最一開始就看中的那2

所以最後就決定是這2款啦

 

這兩款的餅量跟價位其實差不多

所以發哪一款是以口味及禮俗來考量

因為老人家比較愛吃大餅,年輕人通常都不愛啦

所以我們打算一些長輩及親戚朋友送有中式大餅的中西合併款

我的朋友同事們就是送純西式的夢幻款

 

因為付餅錢的是小新

當然要尊重小新家的意見啦

在請小新家看過也都覺得很滿意之後

我們就開開心心的下訂單了

至於到底是挑哪一家的

在這邊先賣個關子唷

 

PS.

想吃中式大餅的同學、同事、朋友們

要趕緊跟我指定喔

這款中式大餅可是這家的招牌

連不愛吃大餅的吳小妹都點頭稱讚,連吃了好幾塊

如果沒有特別指定要有中式大餅的

我都會送西式夢幻款

這可是我跟吳小妹看了第一眼之後就愛不釋手的款式呢

 

好期待大家收到喜餅的喜悅表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宜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