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夠圓滿而且順利的辦完這場婚宴

當然要有很強的工作團隊一起合作啦

我在這邊就介紹一下幕後功臣囉

 

1.  婚紗攝影-風華絕色

因為照片已經拿了

所以之後只剩下挑跟借結婚的婚紗了

到目前跟他們的合作關係都很愉快

門市-志英姐:雖然我沒有加挑照片,服務態度也沒因此打折扣

攝影師-阿哲:酷酷的,愛講冷笑話,其實熟了之後很搞笑

    大家可以去風華絕色的網站看他的攝影作品喔

造型師-小Joyce(張老師):做的造型很自然,而且個性很活潑可愛,也不會強迫買安瓶

    而且我之後去挑、拿照片時遇到她好幾次,還會主動跑來跟我開心的say hello

 

2.  喜餅-郭元益(板橋店)

這是我去板橋喜餅街(南門街)逛完所有喜餅店後考慮價位、包裝、內容等等之後的選擇

詳情請看我另一篇文章

我選的一共有2款,都是雙層的

中西合併大器款:華嫣-京喜,主要是送長輩及親戚



 

 

西式粉紅浪漫款:蝶語,主要是送年輕的同事朋友,上面還附一個實用的蝴蝶髮夾呢



拿到的親朋好友都讚不絕口

不但餅好吃、份量足、包裝簡單卻很漂亮

算是很物超所值的2款喜餅喔

 

而板橋店的服務態度也很優

雖然因為假日忙,每次服務的小姐都不一樣

但都是一樣的親切態度及細心

而且我的餅分很多次,也分很多個地點拿,還一直追加

整張訂購單用各種顏色的筆寫的密密麻麻

我看到那張單子就覺得頭大

他們卻可以有條不紊的做好每次的訂購配送並結算

真的要給她們鼓鼓掌

 

3.  婚戒-愛鑽頌

這家的服務態度也是好的沒話說

我在介紹六禮的文章裡也有提到購買鑽石的相關事項

總之,希望有機會可以再去交關啦

 

4.  婚宴-中和吉立餐廳

雖然是餐廳,卻有飯店的氣派

音響及燈光設備也都很不錯

我本來是訂雙魚廳,要訂婚的那個週一才知道我的廳最多只能擺20

但是我預計開21

幸好他們另一個大廳沒人訂

馬上很阿殺力的讓我換到原本要24桌才能訂的雙子廳

讓大家坐的寬敞又舒服

不過因為廳太大,顯得投影螢幕有點小

我一些坐比較後面的朋友都跟我反應看不清楚我做的MV

建議增加投影螢幕為左右各一個,最好是可以再加大啦

 

餐廳還有一個很讚的地方是有提供『婚企』

訂婚前一個月就會主動連絡討論流程活動

還有負責當天的主持

我的婚企是珮瑜(穿黑衣服的這個美女就是了)



人非常NICE可愛

我前一週才通知她我要改活動內容她都很OK

主持台風輕鬆穩健

珮瑜在當天那一票未婚男士裡的詢問度很高喔

如果沒有男朋友跟我說一聲

 

當天只有一件事讓我很扼腕

就是忘記請主桌服務人員幫我把我菜打包回家

我從頭到尾只吃了2片龍蝦肉

其他坐主桌的人也都忙著敬酒打招呼

應該也至少有一半的人沒吃到什麼菜

浪費滿桌的菜真的好可惜喔

事後聽到大家都說菜很好吃,而且比試菜那天還讚

讓我好後悔居然忘記請服務人員打包這件事(我是貪吃鬼)

 

給新人的建議

最好可以請一個會全程坐在位子上吃的親戚或好朋友

負責幫忙注意上菜速度、補酒、甚至燈光明暗等細節

因為當天家人都沒有全程坐下來吃,沒辦法注意到這些細節

有朋友跟我反應菜上的有點快(也有人說速度是OK的)

我以結束的時間來推算是覺得控制的還不錯啦

而且菜上的快總比上的慢好~呵呵

不過建議大家還是要找幾位朋友幫忙注意這方面的細節喔

 

另外,因為有些賓客吃素,訂素菜最好有單一的窗口

而且要問清楚吃的人的名字跟桌位

因為現在很多餐廳都是採原有葷菜的菜量跟$都不變

素食套餐依人數外加費用的計費方式

而不是像以前直接訂一桌素菜桌

我們雖然是有吳小妹負責跟餐廳確認份數

不過卻還是因為本人跟朋友都有跟吳小妹說

結果還是發生了重複多訂一套的烏龍事件

所以要問清楚吃素的客人是哪一位,不要重複訂了

還有,記得提醒服務人員幫忙新人打包啦(悔恨中

 

5.  婚攝-Karl(劉運生)

劉大哥是我在『非常婚禮』網站找的婚攝

人很老實古意

當天從7:30到下午3:00左右

大概拍了1000張照片吧

還有製作精美的撥放DVD

因為有些照片有問題(跟劉大哥的攝影技術無關的啦)

我請他幫我修他也很爽快的答應了

是個很nice的攝影師喔

作品請見我『62日文訂by婚攝』的相簿

 

6.  婚錄-嘉倫專業結婚錄影(劉嘉倫)

這其實是同學們偷偷幫我安排的驚喜

因為我本來只打算找婚攝不找婚錄(預算有限就21囉)

謝謝佳秀、佳容、豬鬃、彩雲、阿達喔

 

看完嘉倫大哥幫我拍的DVD

我才知道『原來當天的過程是這樣呀』

因為我當天一直被趕來趕去

連場佈成什麼樣子都沒看清楚

也沒辦法好好跟朋友說話

結果嘉倫大哥都幫我錄起來了喔

還有一票朋友的祝福也都收錄進去了

這可是很珍貴的回憶呢

而且巧的是婚錄嘉倫大哥跟婚攝karl大哥居然是認識的

原來婚禮圈也是粉小的啦

karl大哥偷偷跟我說,嘉倫大哥可是很有口碑的婚錄喔

 

7.  新娘秘書-書寧&小倩

書寧(左)跟小倩(右2)這對姊妹其實是我的朋友啦

既然要請新祕就直接找她們囉

不過小倩一直說我沒有挑戰性

因為我要求不要太前衛跟標新立異

大夥可以參考我訂婚當天的相簿跟她們的網站

喜歡她們風格的歡迎找這對姊妹花喔

PS.也要謝謝惠玲(左2)來幫我拍照喔

 

8.  喜帖印刷及掛報輸出-政達熱情協助

喜帖除了吳小妹設計,還要有人印刷才行呀

這個就由好朋友政達提供協助囉

還有150×120公分的大掛報也是政達幫忙做的喔

讓我花的少少卻得到很好的效果

謝謝政達啦

 

9.  雙人漫畫像-小祥熱情贈禮

小祥聽說我們想找人畫畫作個紀念

馬上請認識的朋友畫一幅送給我們

我有把這幅畫放在MV封面及桌卡上喔

朋友都說神韻有像呢

謝謝小祥(女朋友很可愛喔)

 

10.  婚禮總監-吳小妹

這個人就不用介紹了吧

她在這場婚禮中可是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呢

 

11.  發餅小天使-小宇、佳慧&漢彬

多虧了佳慧(中)及漢彬(左)這一對寶

喜餅都正確而快速的跟著他們的主人回家

將這個重責大任托付給銀行行員真是太對了

姐姐當初會鼓勵你好好待在銀行界磨練就是為了這一天呀

小宇(右)除了發餅以外

還負責撥放我的MV跟其他哩哩雜雜的事

果然是能者多勞呀


 

12.  禮賓公關-黃小敏、顏里幹事及郭肯利賢伉儷

其實本來黃小敏(右)是負責機動支援的

因為她不想在第一線面對客人(害羞咩

想不到當天早上內定的大將-小富馬麻臨時通知她要回彰化不能來

黃小敏直接被推上火線

不過她也是不負眾望

表現很優呢

 

另一對負責接待的大將就是顏里幹事(左)及他的老婆郭肯利(中)啦

肯利在知道我要訂婚後

就直接內定自己是負責收禮的人了

想到去年肯利訂婚時

完全沒安排收禮的人員跟工作內容

我們那時可是突然的被逼上火線幫忙收紅包

再加上她的少根筋是遠近馳名的

所以我對由肯利執行這項任務可是偷偷捏了一把冷汗

還在行前mail給她詳細的SOP

害她壓力有點大

不過肯利這次在老公的協助下

可是順利圓滿的達成任務呢

要給她好好鼓勵一下啦

 

PS. 還有吳小弟,負責一開始幫新郎開門,還有最後離開時跟餐廳結帳

       雖然出場機會不多,不過可是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也是當天時薪最高的人員(以領到的紅包金額換算出場時間得來的資訊

 

給新人的建議

安排工作人員千萬不要卡的很緊,一定要有支援或後備人員

不然開天窗就糗大了

 

13.  熱心的好同學-佳秀

從籌備時就非常熱心的協助

還提供許多寶貴的經驗談跟建議

訂婚當天也一早就到我家幫忙

還讓失聯多年的同學齊聚一堂趁機開個同學會

真的是太感謝你啦

 

 

這次的婚宴能夠順利完成

真的要非常謝謝大家的幫忙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宜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