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晚上跟小新及懷山到新舞台聽馮翊綱、宋少卿及黃士偉3個人搭檔演出的相聲劇

創團20週年相聲劇第二彈【戰國廁前傳

 

拉小新在20週年的立牌前拍照留念

 

懷山是這2次都有跟我們來看的生力軍

 

最開始接觸相聲是從聽錄音帶開始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顧寶明與李立群的“這一夜...”跟“那一夜...”了

那時候呆呆的,以為相聲就只有聲音,不知道原來表演相聲還有帶動作

 

而我最早“看”相聲的印象就是跟同學去看由馮翊綱、宋少卿主講的【相聲說垮鬼子們】了

那時候是民國86年,我還在唸大學呢

因為年代太久,我已經忘記是從哪裡得知跟為什麼會去看這齣相聲劇了

還記得當時是在敦化北路巷子裡的皇冠文藝中心B1的小劇場裡看表演

那時是買300元的票

不過因為劇場很小,他們2個幾乎就是杵在我們前面表演

感覺超震撼的啦

這次查資料才知道,【相聲說垮鬼子們】是相聲瓦舍的首齣原創相聲劇

想不到我居然有幸參與其中

見證這歷史性起源的一刻

 

可能是【相聲說垮鬼子們】這“首齣原創相聲劇”的迴響太熱烈

相聲瓦舍在台北的表演場地後來就都改到可以容納比較多人的“新舞台”了

而瓦舍之後在台北推出的新劇

我跟小修、曉真、秀雯這幾個好朋友總會天南地北的結伴一起去觀賞

認識小新後,發現小新居然也是相聲迷

而且還是個停留在“聽”相聲階段的相聲迷

所以當然要帶他開開眼界增廣見聞囉

想不到小新聽了之後就迷上了,每場一定要聽

不但呼朋引伴,還指定一定要聽“錄音場”

我就不相信日後發行的DVD可以聽到小新努力的笑聲

 

在等待開場前來張自拍唄

 

這次看的是【相聲瓦舍】創團20週年相聲劇

跟著瓦舍一路走來,也算是始終如一了

希望我們可以跟相聲瓦舍一起過下個、下下個20年生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宜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