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17、18日2天參加了小新公司舉辦的“豪華版”員工旅遊

怎麼說是豪華版呢

因為這次是住在宜蘭最新開幕

由京華國際酒店集團自創品牌,以頂級之姿進住宜蘭的「Silks Place晶英酒店

光是住的就比他們公司之前有一次辦的太平山之旅實在好太多啦

再加上這次用餐都是在當地品質很不錯的餐廳

旅行社派駐的領隊群也非常貼心盡責

所以整個旅程的感覺真的很舒適享受喔

 

要說整個旅程最痛苦的應該就是早上7:30就要到內湖公司門口集合

我跟小新差點趕不上吧

 

第一站是福隆車站的「舊草嶺隧道自行車之旅」

 

雖然領隊良心的建議一人一輛車最好騎

不過小新還是在我的要求下

選擇陪我一起騎我以前一直幻想可以情侶共騎在夕陽下的協力腳踏車

 

看到小新的表情就知道他心裡一定有一堆OS

 

不過我可是對這趟共騎協力車悠遊古道充滿幢景

 

準備出發了

 

從福隆車站沿著小道騎

在到達隧道前有一些舊火車及裝置藝術供遊客休息拍照

 

這邊就是隧道口啦

 

整條隧道長2,167公尺,所以要騎一段時間才能出隧道口

據領隊說隧道內全年常溫20度左右,所以冬暖夏涼

騎著腳踏車其實蠻舒服的

而且還會聽到火車行駛的聲音呢

 

終於騎出隧道口

 

休息一下再沿原路折返

騎了這段其實很簡單的單車旅程後

我良心的建議各位情侶

千萬別以協力腳踏車測驗兩人的默契,一定會大失所望

上坡時兩人都覺得對方沒認真踩

轉彎、煞車跟起步總是不同步

騎快騎慢2人有不同意見

整段路就聽到我們倆不斷的驚呼跟鬥嘴聲

 

騎完腳踏車大約11:00

其實我跟小新都覺得餓了

很想去買個有名的「福隆便當」吃吃

不過想到下個行程就是吃午餐

當然要努力忍耐啦

 

中午在礁溪的「和風溫泉會館」用餐

領隊說這家餐廳其實不是專門做遊覽車生意的那種大餐廳

所以位置可能會有些擠 (沒辦法,誰叫我們是4輛大遊覽車,1百多人一起出遊呢)

 

這邊應該算是「和風溫泉會館」的後門吧

因為遊覽車就停在後面的停車場,所以我們直接從這門進餐廳

 

雖然桌椅真的擺的蠻擠的,用餐環境感覺其實還不錯

 

要特別感謝這2天跟我同桌吃飯的飯友們,總是先讓我拍照之後才開動

有時候我忘記了還會提醒我呢

 

這2天吃了3家餐廳

其實菜色大同小異

第一道一定是冷盤拼盤

而且裡面一定會有粉肝跟鴨賞,因為這2道就是宜蘭有名的特產ㄚ

 

生魚片也吃了2次

 

這道魚翅羹料好實在


 

糕渣跟肉捲這道「炸物拼盤」也是每家都有的招牌

 

外酥內軟的「糕渣」

 

內餡的鹹香硬是比炸豆腐多了不同的味道


 

這道「燒仙草雞」其實也是晚上用餐的「渡小月」招牌菜

 

濃稠的仙草湯汁整個裹住雞肉,咬下每口都有仙草香喔

不過比較起來還是「渡小月」略勝一籌啦

 

餐後甜點是杏仁豆腐甜湯

杏仁豆腐札實綿密,吃起來帶有麻糬的Q感,是我很喜歡的口感

可惜已經吃飽了,沒辦法多喝2碗

怕杏仁味的小新倒是躲的遠遠的

 

巧合的是,我這3餐同桌吃飯的居然有之前的同事「彩萍」(右)

因為「彩萍」的妹妹正好跟小新是同一個公司同事

所以這個世界真的好小,千萬不能做壞事ㄚ

 

午餐後本來是要去走「林美石磐步道」

不過因為之前連續幾天大雨,怕土石鬆軟危險

行程臨時改為「宜蘭酒廠」+「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羅東林場)

真是可惜了

因為這次的景點其實大部分我都去過

「林美石磐步道」是唯二我還沒去玩過的景點 (另一個就是早上的舊草嶺隧道啦)

而且之前就有朋友推薦過

可惜這次還是沒有去成

幸好宜蘭很近,就留待下次再去啦

 

宜蘭酒廠」其實不大

 

再加上我也來過好幾次

所以一下車就熟門熟路的拉著小新去買隻冰棒吃

 

口味不算多,只有以下幾種

 

我跟小新選的是經典的「紅露桂圓米糕冰」 NT. 15

 

再到外面香腸攤買條現烤的「紅麴香腸」 NT. 25


 

邊吃冰棒邊嗑香腸,在場區悠閒的隨意逛逛參觀

 

逛了大約10分鐘就上車往下一站「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出發了

 

這2位是小新的同事及同事哥哥,也是這2天被安排同桌吃飯的飯友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是宜蘭地區著名的婚紗拍照聖地

 

漫步在林間鐵道上,的確舒服又愜意








 

這邊除了風景優美有名外,另一個一定要參拜的就是園區外馬路對面的「林場肉羹」啦

 

這家50年的老店只有買肉羹相關品項,而且每碗一律NT. 35

 

雖然已經是下午2點多,還是人聲鼎沸的,不但裡面座位坐的滿滿,外帶的客人也不少

 

我跟小新只合點了一碗肉羹湯解嘴殘


 

肉羹湯料好實在,而且湯頭濃郁滑順

 

之後來到去年年底新開幕的「金車威士忌酒廠」(不過之前曉真已經帶我來過啦)

 

裡面有導覽員敎大家認識威士忌

 

場區裡最多的就是酒桶啦

 

我們還參加了每場約10分鐘的品酒會

品嚐今年7月獲得「IWSC國際釀造酒暨烈酒競賽」銀牌獎的「KAVALAN威士忌

 

不過每個人只有一小小小口

 

小新非常認真的依照品酒員的解說品酒,最後連我的那小小小口酒也讓他品嘗了

 

晚餐是吃宜蘭最有名的「渡小月餐廳」

每道菜都非常好吃,也都有做出特殊食材的特色跟風味


 

這道「仙草雞」雖然不是用烏骨雞做的

 

但是跟中午相比,雞肉更滑嫩而且仙草更濃郁喔

 

豬腳也料理的入味而不油膩

 

這道炸物拼盤全是宜蘭的特產:糕渣、肉捲及金棗糕

 

連螃蟹粉條的配角粉條也吸飽了醬汁,吃的到螃蟹的鮮美跟蒜茸的香氣





 

甜湯跟午餐一樣也是杏仁豆腐

 

不過這次是搭配紅豆,豆腐一樣是像麻糬的QQ綿密口感,不過這碗的杏仁味更濃郁

 

接下來就是進「Silks Place晶英酒店」休息啦

晚上是自由活動,不想到宜蘭市區逛逛的人可以使用飯店的設施或逛樓下的「新月廣場

 

我們當然有跑去「新月廣場」這個宜蘭最新開的Mall朝聖一下

裡面有一個高達7米,會整點報時的童話咕咕鐘「綠野仙鐘」

 

我們逛的時候正好遇到8:00報時,正好重溫小時候高雄大統百貨整點報時童話鐘的Fu喔


 

雖然晚餐吃很飽

我、小新還有來找我們的曉真還是離開「新月廣場」走到附近的「黑店冰店」吃冰

既然都來宜蘭了,當然要去朝聖解讒一下啦

不過才晚上8點多,居然只剩下花生跟牛奶2種口味

 

2種口味我們當然都點啦 ,每碗NT. 35

 

介紹一下肯利很好奇的飯店

我跟小新住的是雙人房,床鋪超大,是King Size的喔

因為我還停留在上次去太平山旅遊時給我倆的雙人房是兩張哈比人小床的印象

所以這次有這麼大的床整個超開心的

 

浴室跟房間中間是大玻璃帷幕

 

所以可以邊泡澡邊看客房間的電視,當然也有簾子可以降下來遮蔽啦

 

整間飯店的設計相單簡單高雅,而且是讓人覺得舒適放鬆的渡假風格


 

飯店內的備品也充滿地方特色

 

我跟小新的房間窗外正好可以看到宜蘭市的景觀

 

小新說,坐在窗邊的躺椅真是舒服悠閒極了


 

不用說,第二天的自助早餐也是非常豐盛精緻啦

 


 

現煎的蛋捲跟壽司

 

蛋捲裡包著火腿、玉米跟香菇,很豐盛喔


 

餐廳座位也非常寬敞舒適,還有兩大面落地窗,採光非常好

 

因為11點多才check out

所以我跟小新悠閒的邊看報紙邊吃早餐

吃了1個多小時的早餐後在飯店四處逛逛

 

離開飯店的第一站就是「吃午餐」

幸好我跟小新7點多就起床吃早餐,不然胃裡怎麼可能挪出空間放午餐勒

午餐的餐廳是「大漁翁國宴美食餐廳-宜蘭店」

 

這間餐廳也曾經擔任過總統宴請外國賓客的國宴餐廳

所以菜色有一定水準

用餐環境蠻古色古香的


 

因為菜色跟口味也跟昨天的餐廳差不多

所以我就不特別在這邊放照片了

有興趣的請到我這次旅遊的相簿觀賞囉


這次旅遊選擇的餐廳都很好

不是專門做大量遊覽車客人的餐廳

而是走精緻化路線的特色餐廳

從吃、住的等級及旅行社領隊的細心招呼

看的出小新公司福委會的用心

我想唯一的小缺點是用餐座位分配不平均吧

有的桌次只坐了8個人,我們這桌居然坐了14個人

其中有一個是1歲半的小女孩,不過雖然吃不多也會佔一個位置阿

我們14個人擠10人桌我的筷子常不小心戳到隔壁的朋友,真是不好意思

不過好處是我們這桌不像別桌有一堆剩菜,我們每餐的菜幾乎都是吃光光啦

 

用完餐到這次旅遊的最後一個景點「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一進園區我們的領隊「大秉」就盡責的先為大家作園區導覽解說

 

因為我跟小新至少來過6次了

這次本來只打算窩在裡面的星巴克喝咖啡

不過正好裡面有一個蓋紀念戳的小活動

喜歡蓋紀念戳的小新當然要收集全部的戳章啦

 

所以我們為了蓋章還是去繞了園區一圈

 

最後還領到小禮物

 

禮物是小方巾跟竹蜻蜓




還順便填了旅行社製作的傳藝中心趣味問券

 

最後再到星巴克喝咖啡,享受宜蘭的午後悠閒時光

 

特別介紹,小新戴的墨鏡是吳小妹今年送我的生日禮物

吳小妹,這眼鏡連你姐夫都愛不釋手,跟我搶去戴不還我

非常好用喔



所有相片請到我這次旅遊的相簿瀏覽喔

 

PS.特別推薦承辦這次的旅遊的「家樂福旅行社

據說這家旅行社跟有名的同名量販店沒有關係啦

推薦的原因是感覺的出帶客人很用心、細心

小細節都有幫旅客注意到

例如:每到一個新的景點都會先下車安排規劃好動線再請旅客下車

不過我只是參加旅遊的員眷,所以承辦的細節並不清楚

有需要的請自己跟旅行社接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宜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