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台中住一晚

怎能錯過最熱鬧的逢甲夜市呢

 

這次從晚上6:30逛到11:00,終於把整個夜市走馬看花的逛了一圈

是我有史以來在夜市逛最久的一次

 

這個夜市有名的當然是各式各樣的創意小吃

全省各地很多夜市加盟都是從這ㄦ發跡擴展出去的呢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現在全省各大小夜市都看的到的「日船章魚燒」,NT. 35/盒(6顆)

 

光是做章魚燒的料理台就超壯觀的,整個動線至少有4~5人在服務

 

還有有名的「大腸包小腸」,NT. 40

 

夜市裏有好幾家攤子在賣,我們就隨性找一家買

 

看看這烤香腸的烤爐,台中果然什麼都以壯觀取勝

 

連配菜選擇都很多

 

口味也有許多選擇,真讓人眼花撩亂

 

渴了隨處都有飲料攤,而且果汁、茶飲任君挑選


 

我跟小新買了一杯500cc的「綜合果汁」,NT. 19


雖然不是很濃,不過這麼便宜的價格也還算經濟實惠啦

 

後來逛了一陣子又買了另一種這次才聽說的新飲料「凍檸茶」,NT. 40 (700cc/杯,買一送一)



 

很大一杯

 

不過覺得沒有很好喝ㄝ

 

在路邊看到一家有電視美食節目加持的小吃店

 

當然要進去一探究竟

 

這是他的菜單及價目表

 

大腸頭麵線,NT.45

 

什錦螃蟹羹,NT.45

 

蝦仁肉圓,NT.45/3顆

我跟小新只吃了肉圓

沒聽朋友抱怨其他的餐點,所以大體上口味應該都很不錯

 

這肉圓是我喜歡的清蒸口味

味道也很好,吃得出蝦仁跟肉餡的鮮甜

可惜就是皮不夠Q,不過我已經覺得很滿足啦

 

雖然已經吃很飽了

來一碗「頂好薏仁湯」是小新的堅持

 

小新每次到台中一定要來這家在「寶雅」隔壁的冰飲店報到

 

而且每次一定是點招牌的「薏仁湯」NT.25

 

薏仁煮到入口即化,薏仁漿也非常濃厚,真的非常好吃

 

逢甲夜市除了好吃好喝的店家小吃攤多到數不清

沿路一堆服飾、飾品、新奇的小玩意也讓大家逛到眼花撩亂

 

東西算是便宜實惠

 

我這次的戰利品是可愛的卡通造型鑰匙圈,NT.100/3個  (單買 NT.40)

這2個是小新姪女現在最喜歡的卡通人物,當然是要買給她的啦

另一個龍貓鑰匙圈則在還來不及拍照就被來家裡串門子的好鄰居vivian相中帶走啦

這個店家因為不准我拍照,所以就不跟大家說是哪一家了(我就是小家子氣)

不過逢甲夜市很多地方都有在賣這些小玩意,價格應該也差不多,有興趣的自己找找喔

 

我另一個戰利品是「防水手機(相機)袋」 NT.100

這個袋子放手機或相機都很好用

雖然到處都有在賣

不過這攤子的價格算是便宜

 

因為圖案可愛,再加上想殺價 (原價NT.120),所以我一口氣買了2個,1個送吳小妹

 

做的很精緻,裡面還有2個內袋可以放備用電池或記憶卡等小物



逢甲夜市真的很有得逛

這次還算是走馬看花就花了4個半小時

真的是有得吃又有得玩的一個平價好地方

 

PS.之前週記也有去逢甲夜市玩的紀錄喔 (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宜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