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小新有驚無險的通過娘子軍們的擋門關卡後 (相關文章)

 

接下來就是要進行向父母拜別的儀式了  (我終於可以走出房門透透氣啦)

 


先祭拜祖先

 

接下來就是要進行請父母喝茶及跪別父母的儀式了


 

喝完茶後爸媽照禮俗給我們2個紅包

 

然後由老媽幫我蓋上頭紗,可以看出我家老爸很不捨吧

 

我看他已經快要哭了,我猜老爸是想到自己居然把女兒拉拔到出嫁了,心裡非常有感觸吧

老爸,以後來想我時來找我

走路不用5分鐘,不用這麼難過啦

 

大伙好像也預期我會哭的唏哩嘩啦的

因為幾乎每次參加婚禮進行到這個儀式,新娘一定會哭

不過因為我跟小新婚後住的離娘家超近

以後有任何疑難雜症都可以隨時回家求救

所以我一點也沒有離別的感傷啦

 

進行完拜別的儀式,我們就要出發啦

 

根據禮俗,要用米篩或黑傘幫新娘遮住頭頂

不過各地的習俗不同

有些地方是新娘有喜時才用黑傘,不然是用米篩

不過小新說米篩太難找啦,用黑傘就好啦

 

走出去的時候外面好多社區的鄰居帶小孩來看熱鬧

 

想我小時候也超愛看新娘子的啦

不過事後聽說有幾個觀禮的鄰居小聲討論

新娘應該是有喜啦,不然怎麼會用黑傘呢

吼~早知道當初就該強迫小新一定要用米篩啦

 

坐上禮車,準備出發啦

 

媽媽交代一定要丟扇子,而且不能說再見ㄛ

 

 

老爸、老媽跟吳小弟站在門口目送我們離開,媽媽手上還拿著一小盆水準備潑

 

看老媽潑完水校的超開心的,老媽不像老爸比較多愁善感,她只覺得要嫁女兒超開心的啦

 

因為我們迎娶隊伍聲勢浩大,車隊、伴郎、伴娘、伴嫁、媒婆...等等一行10幾個人

為了方便起見,我們就直接迎娶到飯店啦

路途中還發生了個插曲

就是其中一輛禮車在高速公路上下錯交流道 (開車大哥太累了,聽說他前一晚洗衣服洗到3點才睡)

幸好他不是最後押車的,緊跟在他後面的車趕緊跟小新通報

小新接到電話後趕快打電話呼喚他歸隊

 

這張照片就是我們停在路旁的小休息站等他回來的時候拍的啦

 

隊伍重整出發後又在到飯店前的路旁停車等待大約20分鐘

原來是因為負責接我們的小弟還沒趕到飯店

最後終於趕在吉時過了之前2分鐘進新房

想想自己居然訂婚跟結婚的時候都搞的險象環生、緊張兮兮的

只能說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啦

 

進房後終於可以把頭紗掀開了,眼前一直蓋著頭紗霧濛濛的,我都快頭暈啦

 

來張合照唄

 

應觀眾要求的甜蜜照

 

進飯店後大夥ㄦ就開始放輕鬆的拍起照來了

介紹一下今天情義相挺的熱情嫁娶團

 

這邊就是小新聲勢浩大的迎親隊伍啦


陪娶團的成員們今天都非常辛苦,爲了幫小新娶老婆,“出錢出力”不遺餘力ㄛ

 

女方的陣仗也不輸人喔,這就是我陪嫁的姊妹淘們

 

她們都是我最親愛的妹妹跟好朋友ㄛ

 

最右邊的是可愛的虎牙妹【曉真】,她可是特別從羅東請假來參加我的婚禮喔

 

這是今天美麗的伴娘【小修】,她也是我的好麻吉ㄛ

 

這位是即將成為新娘的【佳慧】

 

【小修】跟【佳慧】可都是遠從中部請假過來的呢

 

 

另一個伴娘就是我最親愛的小妹啦

終於如願當伴娘的吳小妹果然甜美度百分百ㄛ

躲在後面的是吳小弟的女朋友:堅持不上鏡的【黃小敏】

她最後還是在我的脅迫下穿洋裝,實在是太給我面子啦

 

我今天真是艷福不淺喔

 

這是我歷史最悠久的麻吉【肯利】啦

【肯利】今天的詢問度也很高喔,可惜她已經有老公啦

 

跟2對伴郎、伴娘合照

 

因為接下來就是一直待在飯店裡等晚上去餐廳宴客

所以我們就開始在房裡東照西照起來啦

 

我當然是拍了一堆照片啦



 

佳慧,你也站的太高了吧,是要拍我的頭頂嗎





 







 

這花是同事朱副理送的,非常溫馨可愛的盆花,我們還把它帶去餐廳佈置禮賓桌呢


 

因為等待的時間實在太長了

大夥ㄦ開始悠閒的在房間裡聊起天來



 

 

小新跟幾個男生則負責去拿喜餅跟買咖啡,結果居然買了2個小時

等到大夥都快睡著了

 

在我親自出馬奪命連環call之後

我們才趕上在出發去餐廳的前一刻喝到熱騰騰的咖啡


 

下午4:00,終於要往宴客的餐廳出發啦


接下來是精采的婚宴活動

敬請期待喔

 

結婚相關文章:

【婚禮】“你以為娶老婆這麼容易嗎?”之『擋門』~*

所有婚禮相關文章請看【文章分類】之“我的婚禮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宜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