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點心材料很簡單,作法也超簡單,但是不管大人或小朋友都很愛,吃過都超驚豔,酥皮裡包覆著Q軟的湯圓,類似麻糬的口感,裡面流沙般香滑的內餡,上次在家連炸好幾盤,根本炸來不及大家吃,騙到不少崇拜的眼神跟掌聲!!

▼爆漿花生酥皮湯圓

▼爆漿芝麻酥皮湯圓

是不是超誘人的!!

材料只需要酥皮跟湯圓,酥皮就是酥皮玉米濃湯上面那個冷凍酥皮,湯圓就是裡面有包餡的那種大湯圓,我家都買桂冠芝麻或花生口味,這是經典啊!!現在還有義美奶茶跟草莓煉乳新口味,不過評價蠻兩極的,等我哪天心血來潮再試試!這2個材料全聯冷凍庫裡都有,全聯真的就是我家的冰箱啊~酥皮全聯沒有的話就多找幾間全聯或是去食品烘焙行買囉。

 

《詳細做法》

1. ▼取出冷凍酥皮,室溫放5分鐘退冰,變軟後切成4等分

▼一片酥皮可以包4顆湯圓

▲也有人是只切1刀分成2等份包2顆湯圓,但是酥皮是非常邪惡的東西,我希望盡量少用有效果就好,所以我切成4片包4顆。

2. ▼用酥皮將湯圓完全包覆

▼包法很簡單,湯圓方酥皮中間,將酥皮4個角往上面中心點貼合,如果酥皮太乾就沾點水黏合

▼然後將4邊捏合貼緊

▼將酥皮完全包覆湯圓就好囉

3. ▼網籃鋪上烘焙紙避免沾粘,酥皮湯圓光滑面朝下放置(如下圖右),放的時候中間預留一些膨脹空間

4. 氣炸:180度/12分

完成!!

剛出爐時請小心燙手燙口喔,然後這道要趁熱吃,冷了容易覺得膩。

 

《小筆記》

這道溫度時間沒控制好容易直接在鍋裡爆漿流光光,文內是我試了好幾次才調整到不會爆漿又可以氣炸到酥黃的溫度時間,不過結果會因為氣炸鍋大小、火力、食材多寡、氣溫...等等產生差異,大家再自己調整唷。

▼左上這顆就是氣炸到爆漿流出來啦

 

arrow
arrow

    Elaine‧宜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