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減醣買了千張來包餛飩,試了網路教的各種包法。

▼信封、元寶、皇冠、荷包......等等,各種方法都包包看

順便試試煮了之後吃起來的口感,發現其實都差不多

▼荷包:很難捏一下就全部密合,要捏好幾下喬很久覺得麻煩

▼信封:肉餡要鋪平鋪滿比較費時間,而且肉泥容易從邊緣溢出來,還要對齊折3摺並塗好幾次肉泥封口,太麻煩了

▼指環:要折成圓形還要塗肉泥黏緊,麻煩!!而且也蠻佔空間的,哈哈

大家有發現了嘛?基本上只要還要塗肉泥我就覺得是增加麻煩,最後自己變化延伸出這個超簡單的包法,步驟少還可以把肉餡盡量鋪滿包滿,除了簡單快速好包,每一口都可以咬到肉也是我追求的目標啊!!!

《詳細做法》

1. 拿出一片千張,網路是教用比較粗糙面朝上準備包肉餡,我買的這款其實有時候分不出來,而且我試過2面包起來其實沒什麼差別,如果分不出哪一面比較粗糙就隨便哪一面都可以囉。

2. 將肉餡沿對角線鋪滿半張千張,邊緣處盡量鋪到但鋪薄一點(因為我個人不愛肉餡跑出來啦,不然其實無所謂)

3. 將千張皮上面的角往下,角對角對摺,輕輕按壓讓肉餡與千張密合

▲大家有發現邊邊沒對整齊所以肉餡有跑出來嘛?那是因為這個千張不是正方形,是有點長方形的關係,我就是利用這個特性直接用露出來的肉泥黏合,省掉沾肉泥封口的工!

4. 將有肉餡露出來的邊角往下面的角摺,輕輕按壓用肉餡黏合

5. 將千張翻面,另一邊同樣也有肉餡露出來,將邊角往下面的角摺,輕輕按壓用肉餡黏合

 完成~步驟非常簡單吧!!

萬一你的千張是正方形的,對摺之後會剛剛好很整齊怎麼辦呢?

 其實只要多一個步驟,只要在步驟3.之後,在摺下來的對角處抹一點肉泥

 ▼然後直接將兩邊往下摺對角黏住肉泥即可,不用翻面喔!一樣非常簡單吧!!

 

《千張餛飩保存》

在保鮮盒裡鋪上耐低溫的塑膠袋,將包好的千張餛飩整齊排列放入

※ 注意!!

因為我一次會取出一層的千張來煮,所以同一層的重疊在一起沒關係,如果不是同一次要煮的,放的時候就不能重疊,以免冷凍之後黏住沒辦法分開唷!


▼鋪滿一層就覆蓋上塑膠袋

▼將盒子旋轉180度再往上鋪一層

▼這樣擺起來高度才會平均

▼完成!!放入冰箱冷凍,要煮的時候直接取出來,非常方便!!

▼煮好的樣子,整顆都可以吃到肉餡唷!!

 

arrow
arrow

    Elaine‧宜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