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近失聯的阿杜捎了封mail約大夥一起去放天燈

一來大家一陣子沒見面了正好趁此機會聚聚

而且我從沒看過放天燈

當然要去湊湊熱鬧見識一下啦

 

這幾天雖然有寒流來

不過是乾冷的天氣

中午還出大太陽呢

真是放天燈的好天氣!!

 

坐上蛋哥的豪華BUBU

幫她可愛的女朋友送完午餐後

往平溪出發

 

依照往例,留下“到此一遊”的照片~呵

 

到了平溪才3點半

跟阿杜一夥人會合後

先在"老街"逛逛

不過平溪的老街實在"迷你"

逛了2圈吃了一條黑豬肉香腸還花不到30分鐘

而且黑豬肉香腸大概就花了我15分鐘的等待時間吧

因為老闆非常的搞烏龍

我跟他點了至少三次

他都有應聲卻不理我

一直把烤好的香腸給後來的客人

搞到我發火變身碎碎唸歐巴桑後才趕快烤給我

老闆~你如果記憶力不好就發發號碼牌吧

 

不過比我更慘的是阿杜的表弟

他在我旁邊的攤子跟老闆的老婆買香雞排

我還沒到時就點好在那邊等了一陣子

等到我遲來的黑豬肉香腸都喀完了

他的雞排還沒好

只能說這對夫妻果然是對寶

 

平溪的火車班次很少

所以遊客們都把握機會跑到鐵道上拍照留念

 

火車雖然班次少但是停留時間超久的,當然要把握機會跟火車狂拍照囉~

 

我們還趁火車剛過之後沿著鐵道走到郵局領錢

不過中間有一段是在橋上

我越走越害怕

拍了照後就死巴著蛋哥不敢放手了

 

別看我後面那段鐵道好像短短的,走起來真的讓人腳軟,蛋哥哥別丟下我~~

 

因為時間還早天色還很亮

大夥決定前往前一站--"菁銅"殺時間

 

又一張“到此一遊”的照片~呵

 

菁銅的人潮還比平溪多呢

稍微逛一下後

大夥先到轉角一家有賣麵茶的簡餐飲料店坐下來休息閒聊

我們一行6個人點了5種飲料跟一份麵茶

說實在的~這家店的東西都不怎麼樣

大家如果純殺時間不care食物品質的話可以去

不然還是選別家好了

 

這邊就是不怎麼樣的餐飲店門口一角,忘記店名了,大家就靠這張照片辨識吧~

 

休息一陣子之後在附近走走逛逛跟拍照

街上蠻熱鬧的

不過不至於像九份老街那麼的擁擠

所以感覺蠻舒服的

而且有些陳設跟商店還蠻有懷舊氣氛的喔

 

這張無敵大車票很有意思吧,希望大家都“十分幸福”喔

 

老街上的郵局門口,跟可愛的郵差先生合影~

(更正!經過吳小妹的糾正,他其實是台鐵站長,應該是來郵局門口串門子的啦)

 

連郵局門口的櫥窗都佈置的有味道吧~

 

走到老街盡頭有一間佈置的蠻別緻的咖啡廳

很多人在那邊拍照

不過因為剛從不怎麼樣的餐飲店出來

所以我們也是拍拍照到此一遊就離開了

 

這間別緻的咖啡廳店名叫“煤味道”,不知道味道如何,去的人再跟我說吧~

 

 

天色漸漸暗了之後

我們再回到平溪準備執行此行的真正目的

~~放天燈~~

平溪路邊很多商店都有販售天燈

我們將車停在路邊的一家小吃店購買天燈

除了我們以外

我只看到另一對男女來放天燈

應該是因為還沒過年

而且有寒流來

天氣其實蠻冷的

特別是到了晚上山區更顯冷

老闆說可能只有7~8度呢

 

因為第一次放

老闆還現場教大家怎麼正確的點燃天燈放上去

我跟小新雖然沒有買天燈

但是也跟著一起湊熱鬧

幫忙壓住天燈一角跟幫大家拍照留念

玩的不亦樂乎呢

 

蛋哥的天燈是大紅色的,看來他今年會很旺喔~

 

阿杜的天燈除了寫上自己的心願,還替忙於房事不能前來的主席夫婦倆也寫上了,有照片為證喔~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太冷了

冷熱對流強烈的關係

我們的天燈放的很成功喔

飛的又高又遠呢

 

在天燈往上升的同時

我也默默在心裡許願

希望新的一年

大家都平平安安.快快樂樂~

 

更多照片請看我的相簿~平溪菁銅半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宜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