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結過婚的都知道

發喜餅是個讓人傷腦筋的大工程

 

在一開始決定數量下訂單時

除了擔心準備的不夠對朋友不好意思

也要擔心剩太多盒自己吃到怕

以上這兩種情況可都是朋友的親身經驗談

 

既然過與不及都會讓人很頭痛

所以盡量抓的剛剛好就是我努力的目標啦

這方面就要出動EXCEL小幫手啦

它可是我這次籌備婚禮的得意助手呢

我從籌備以來最怕的就是電腦掛點或隨身牒遺失

幸好到目前為止這個惡夢還沒有發生

希望最後這兩天可以順順利利

 

婚宴現場該準備多少的喜餅也是一個問題

因為如果當天沒來的賓客多

表示我要扛回家的餅也多

 

既然要抓的精準

首要之務就是降低不確定率

所以我決定公司同事的喜餅於訂婚前一星期就先送

我請餅店直接將幾十盒的喜餅送到公司

我再一盒盒親自送給大家

這樣不但有誠意

也可以順便確認一下當天是否出席

就算有些同事當天沒辦法出席我的婚宴

也不會有漏送餅、或必須托人代拿等等麻煩的問題啦

 

PS.這兩天將送給同事的喜餅都發完啦

      同事們對我的喜餅普遍都給予好評喔

      真是太令人開心啦

 

因為婚宴當天負責發餅的【發餅小天使】根本搞不清楚賓客誰是誰

再加上我準備了2款餅(詳情請看『喜餅找尋記』

可愛的【發餅小天使】連該發餅給誰都搞不清楚了

更何況還要辨識誰是拿哪一種款式的餅

我可以想像的到現場一團混亂的恐怖模樣

所以為了讓發餅作業變的簡單順暢

我設計了『喜餅提領券』

將券附在預計喜宴當天拿餅的賓客喜帖中

 

就是這個啦

 

因為有2種餅

所以我用2種不同的顏色作為區別

發餅小天使只要看到券的顏色就可以知道要給哪一種餅啦

而券上面有領餅人的名字跟編號好讓我事後核對名單

這樣只要看誰的兌換券還沒收回來就知道他還沒有拿餅

我也可以趕快把餅補送過去啦

 

那忘記帶券的人怎麼辦呢

不會就沒辦法領餅了吧?!

我才不會這麼狠心勒

沒帶券的客人只需要報券號或名字好方便發餅小天使找尋名單

然後在自己的名字旁簽個名就可以拿餅啦

如果說要幫朋友代領沒帶券也不知道券號也很OK

只要在空白處簽一下2個人的名字

讓我方便後續統計作業就可以啦

 

或許有些長輩不是很習慣這種拿餅的方式

不過這是一個可以讓大家快速拿到喜餅而不耽誤到大家時間的好方法喔

而且也可以清楚的知道喜餅事發給哪些親朋好友

不像傳統發餅方式

發餅跟拿餅的客人都很隨性

誰幫誰代拿發餅的人也搞不清楚

最後根本不知道餅到底發給哪些客人了

很容易發生就算有多預備幾十盒還是有很多賓客沒有拿到餅的情況

事後也無法統計還有哪些賓客需要補送餅

 

基本上朋友都覺得『喜餅提領券』是個絕妙的好主意啦

可能長輩會比較不能接受這種拿餅的方式

希望長輩們不要多想啦

我也是不想耽誤你們寶貴的時間才會用這個方法的啦

希望能快速順利的發完所有的喜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宜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