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在日本的第2

也是正式玩樂的開始

雖然導遊設定的morning call時間是7:00

但是我自知動作慢(其實是因為導遊是男生,不知道女生化妝很費時間的啦)

自動提早到6:30就起床

天阿!這可是台灣時間的凌晨5:30

 

吃完飯店豐盛的自助式早餐8:30準時集合出發

第一站就是東京著名的淺草觀音寺

 

日本的神社前通常都有一個讓參拜者洗手洗臉的水池,很貼心喔



這兩天參觀了幾個日本的神社、廟宇

感覺就是環境清幽雅致

走在其間感覺相當放鬆

跟台灣所有大小廟宇都是香煙裊裊、香火鼎盛、人山人海的感覺實在是大不相同

 

淺草寺前一整條街都是販售給觀光客的一些紀念品、菓子燒等深具日本風味的小物

因為停留時間很短,我們拍完照沒怎麼仔細逛就準備往下一站出發啦

 

其中一家小店櫥窗展示的果子狸陶偶,超可愛,讓我後悔那時候沒下手把它帶回家

 

下一站【箱根】果然有點遠

開了將近2個小時的車還沒到

中午就在途中的餐廳吃定食

這個餐廳蠻像在台灣參加旅遊時

旅行社安排讓旅客休息上廁所兼血拼名產的中途休息站及附設餐廳

還真是有親切感呀




 

這餐菜色一般,口味還不錯,算是很“樸實”的一餐吧

 

吃飽後繼續上路

在經過1小時的車程以後(我也整整睡了1個小時

才到達我們的下一站【蘆之湖搭乘海盜船】

這個行程應該是小新最不喜歡的吧

這次行程其實都是我跟王小鳳負責安排及跟旅行社聯絡

2位男主角完全是採事不關己的態度

小新唯一的一次關心是出發前3天看到行程後

氣急敗壞的打電話來問我『搭海盜船是怎麼回事?』

大家可以知道他有多討厭搭船了吧

幸好我們只從【箱根町港】搭到【元箱根港】搭了一小段

歷時10分鐘就結束他的惡夢

 

來之前一直不懂要搭什麼海盜船,原來搭乘裝飾成海盜船造型的船呀


 

小新的表情果然是驚魂未定


 

船上還有海盜雕像讓遊客拍照呢

 

搭完船出來,車子已經開來等著我們接我們往下一站【箱根神社】出發了

箱根神社建於西元8世紀,位於蘆之湖南端的元箱根

是當地人為了讓船隻下水前,祈求平安儀式而建

所以它正好在蘆之湖畔,是日本少數幾個在水邊的神社

神社正門外還有一棵一千五百年的古杉樹

在這邊走走逛逛真的能感受到山林間古剎的禪意呢

 

不過我們這些凡夫俗子

在離開還是忍不住跑去神社外的小店

品嘗一下導遊推薦的特色小吃【日式燒蔴薯】

日式燒蔴薯3 300NT. 81),我們點了紅豆、芝麻、花生3種口味




口感真的不錯,蔴薯超Q,上面的料也很實在,小新回來後仍然唸唸不忘它的美味

 

接下來繼續前往【平和公園】

這邊在天氣晴朗時可以遠眺到富士山喔

不過今天天氣不好

看不到富士山

小新對公路旁的【法拉利展覽館】倒是看的很清楚

我看小新超想跟導遊改行程將隊伍拉拔到展覽館參觀的

 

既然沒機會進去參觀,就幫小新跟法拉利美術館拍個到此一遊的合照意思一下啦



 

平和公園裡除了有象徵和平的『平和之鐘』

還有一個白塔

塔前有台灣、泰國、印尼、韓國等各國的石獅子雕像

每個國家的石獅都充滿自己的民俗風味

 

我當然要跟代表台灣的石獅來張合照囉~


 

另外還有33觀音像

沿著走道走下去一共33尊觀音像

小新還每尊都拍了照捏

 

參觀完平和公園

就要前往富士五湖溫泉鄉

我們今晚落腳的富士之堡華園溫泉飯店

這間飯店的特色就是:和室、溫泉、富士山,還有「和牛及帝王蟹吃到飽」囉

它的溫泉是在3樓及9樓,一個是男湯,一個是女湯,不過會隔天交換

我們住的那晚女湯是在3樓,是屬於全室內的大眾湯屋,看不到戶外的景緻

我跟王小鳳故意在晚上10:30才去泡湯,果然沒什麼人

而小新去泡完男湯回來後說9樓的湯屋有窗戶,白天去泡可以看到富士山

可惜我跟王小鳳第2天清早都沒辦法清晨5:00爬起來去9樓泡湯迎接富士山的朝陽

 

晚上這餐「和牛及帝王蟹吃到飽」應該是這次旅行社提供的餐點裡最豪華的吧

9樓的餐廳有大片的落地窗可以看到富士山的美景

跟日本的聖山-富士山合照是一定要的啦~

 

不過不知道是旅途的勞頓還是口味上的不習慣

大夥今晚都吃的不多,真是可惜

 

我拿完這一盤就差不多投降了~

 

飯店的房間是塌塌米式的

跟前一晚在東京住的現代化飯店相比實在有些落差啦

因為房間比較小跟舊

而且浴室的水並不是溫泉水喔

不過浴室實在是小的可以,而且只有淋浴

所以也沒辦法在房間內泡澡啦

但是因為飯店保持的相當乾淨清潔

而且第一次住這種日式塌塌米房間也是蠻新奇的啦

再加上飯店可以看到富士山的景緻

所以感覺是還可以接受啦

 

在日本玩的第一天

雖然行程還蠻多個的

其實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坐車

一共坐了6個多小時的車呢

而我也因為吃了暈車藥而一直處於在昏睡的狀態

不過可以趁這個機會親眼見識到富士山及溫泉

這次的日本之旅也算是不虛此行囉

   

這一天的照片就在我日本之旅-2的相簿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宜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