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在國立歷史博物館有個【兵馬俑特展】

512~731日(後來好像延到82日的樣子)

既然遠征到中國大陸山西看兵馬俑的機率實在微乎其微

我們當然不能錯過這次在台北的展出

花個少少的200元新台幣〈網路上買的2人優惠套票〉

趕搭這場尋幽探古熱潮

 

 

722日當天中午到達現場

從大門口就開始排隊進場

大概排了10幾分鐘才排到展館門口進場參觀

裡面展示的場地其實不大

聽說展出的內容也比上次展覽的少

不過這次可是兵馬俑最後一次至海外展覽喔

因為已經接近台北展期的尾聲了

所以實在是人潮洶湧

幸好裡面冷氣夠強

不過也看到很多媽媽帶著小孩找個角落就呼呼大睡了起來

這種省錢吹冷氣的方式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難道是這邊的冷氣比百貨公司有涵養、文化跟氣質嗎?

現場還有很多家長帶著子女來進行一場文化教育之旅

雖然爸爸媽媽的立意很好值得嘉許

但是一家子擠在展覽品或說明牆面前指指點點

讓其他人完全沒辦法看

實在是不好的身教ㄝ

 

這次展出的物品中

最有名的應該是【綠面跪射俑】吧

因為他面孔是綠色的,跟一般常見的粉白色或肉色不同

到底是顏料發生變化或是當初故意製作成這樣

目前眾說紛紜還沒有一致的結論

所以更增添了神秘的趣味

不過綠色的臉看起來實在有點嚇人說

 

跟著人潮擠到出口

不可免俗的就是逛位在出口處的紀念品販售部啦

 

別小看這個跪射俑的仿製品,大夥可以猜猜看要多少coco可以把它帶回家?



答案揭曉,鐺~鐺~鐺~鐺~要價 NT. 120,000

 

因為兵馬俑長的實在是粉嚴肅

它的相關Q版紀念品當然可愛不到哪裡去

所以我就空手而回啦

 

正好展場外面的庭院有設置一些兵馬俑的仿製品

我當然要湊過去拍照留下到此一遊的紀錄啦






 

這款盔甲也是展出的文物之一喔,看來我穿起來會粉好笑

 

 

下午2點多參觀完展覽

出了門口發現到排隊的長龍整整比我排隊時多了一倍

我想至少要排超過半個鐘頭才進的去吧

原來跟我們一樣趕搭兵馬俑熱潮的人實在不少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宜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