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鯨魚跟小風一直嚷著要帶我們去吃ㄧ家特別的餐廳『食養山房

終於在2月4日成行

為了配合大家的時間,我還特別請了假呢

 

食養山房』位在陽明山上

我之前就已經在雜誌上的美食單元看過介紹

所以也算是慕名已久啦

 

雖然台北市的天氣很不錯

還有暖暖的冬陽

不過陽明山上還是飄著綿綿細雨

食養山房』原來就隱身在我以前經過好幾次的【松園】裡

 

順著服務人員的導引進到了餐廳裡

玄關的擺置就很有意境,感覺跟著平心靜氣起來了

 

餐廳是順著山壁的長條型

一邊是山壁,中間是走道,另一邊則是一間間中間隔著紗簾的小包廂

 

這間就是我們的包廂了,另一邊是落地窗,可以看見外頭庭園,現在是一片濃霧

 

可惜外面天氣不是很好,幸好吃到後來天氣漸漸轉晴


 

今天來聚餐的有鯨魚、佳雯老師跟我

 

還有鯨魚可愛的老公【小風】,他今天除了負責載我們上下山,還要幫眾娘子們倒茶遞水咧

 

食養山房』的特色就是每間包廂用餐時段只接受1組客人的預約

讓客人可以沒有時間壓力慢慢的品嘗美食

另外就是沒有菜單

所以我們完全不知道接下來會上什麼菜

充滿了驚喜喔

因為現場沒有菜單,所以沒有記菜名,菜的內容僅供參考啦

 

一開始先上桌的是“花果醋”,酸酸的很開胃

 

接下來是3式“開胃前菜”

 

這道是“干貝蒸蛋”

 

 

“鯷魚蓮藕包”,每道菜出來都讓人驚艷


 

再來一杯冰涼酸甜的“花果醋”,跟剛剛不同口味的喔

 

然後就是豐盛又好吃的“生魚片拼盤”啦

 

豐富的生魚片還有搭上3款不同的沾醬

 

幫我的最愛來張近拍特寫

 

再來一道另一個口味的“花果醋”

 

可以看的出這兒非常注重擺盤

而且都是用新鮮的花草做裝飾

聽說這些餐具很多都是自家窯房燒的

 

這道是鮮美的“明蝦糕渣”,外表像豆腐的糕喳是我超愛吃的宜蘭名產


 

其實我們吃到這會ㄦ已經飽了

想不到下一道是..............非常壯觀的“飯糰”

 

好吃的烏魚子飯糰,雖然肚子飽了還是努力騰出空間給它


 

最後上場的是養生“蓮花燉雞湯”

 

上面的蓮花會因為熱湯慢慢盛開喔

 

我的蓮花開花三連拍看的出來嗎?

 

雞湯非常好喝,不過一大盅實在喝不完,剩下半盅打包回家

 

終於上水果及綜合果汁了

 

還有甜點“薏仁芋泥”

 

然後來杯熱茶,爲這頓豐盛的午餐畫下完美句點

 

走出餐廳,天氣也放晴了



 

這頓飯從12點慢慢吃到3點多

我們居然是最後離開的客人

可以看出我們吃的有多悠哉

而且沒有菜單的料理

不知道下一道會是什麼菜

也不知道還有幾道菜

充分享受菜端出來後的驚喜

感覺的確特別

 

食養山房

電話:02-2862-0078,02-2862-0079, 0931-381-528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01巷160號

價格:1,000元+10%/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宜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