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氣炸的食材容易黏鍋,這時候就要鋪烘焙紙鍋子比較好洗,如果不想要成品太油或太濕,還要用有洞的烘焙紙才行,不過因為目前用到的機會還不多,所以我還在考慮要不要買已經裁切好圓形、打好洞的烘焙紙,所以有需要的時候就裁切家裡現有的整捲烘焙紙頂著先。

 

《詳細做法》

其實做法非常簡單,準備以下工具即可:剪刀、打洞器、圓規,當然還有烘焙紙。

1. 先量一下鍋子內徑,我的是半徑10cm

2. 用圓規畫出鍋子大小的圓形

3.烘焙紙對齊畫的圓對摺3次,變成1/8圓(如上圖右的烘焙紙)

4. 沿畫的線條剪掉多餘的烘焙紙

5. 用打洞機打洞

完成!!

 

其實打洞蠻舒壓的,所以我不知不覺就打太多孔了,哈哈!

 

是不是超合身的!!(廢話,因為有量身製作啊,不合身才有問題吧 XD)

其實沒有圓規也可以做,只是我家圓規太少用了,難得可以給它表現的機會。

不用圓規的話就是將紙對摺3次後用筆在烘焙紙2邊10cm(以鍋子內徑直徑20cm為例)的位置做記號剪下去,剪的時候帶點弧線,如果剪直線就變成8角形也是可以用啦

 

那如果沒有打洞器咧?

我會再對摺一次然後在烘焙紙的2邊剪幾個3角形的洞,效果是一樣的。

所以圓規跟打洞器根本都是冗員啊(不小心被發現了,家裡冗員其實不少XD)

arrow
arrow

    Elaine‧宜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