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是元宵節

當然要吃元宵應景啦(其實根本是我跟小新愛吃湯圓啦)

我們打著元宵節的名目

一連吃了3天的湯圓

一共吃掉5盒共50顆包著內餡稱做【元宵】的大湯圓~厲害吧

不過當然不是只有我們2個人吃啦

有家人鄰居的“同心協力”,才有這豐盛的戰果啦

 

從小家裡吃的湯圓不論有沒有包餡,湯都是甜的

上來台北唸書後跟同學吃元宵都是清湯

我以為北部跟南部有不同的煮法

更久之後我才發覺根本沒什麼人煮元宵會加糖

因為元宵本身的餡就夠甜了

原來是我家老媽太愛吃甜

後來我也習慣吃不加糖的元宵了

 

而今年煮的湯圓很特別,所以要特別介紹一下

有沒有看到,湯頭是黑色的

 

因為這次煮的元宵有加吳小妹從嘉義帶回來的伴手【桂圓黑糖】

因為一開始煮不知道量該怎麼放

所以沒有加很多

元宵節那天已經是連續第3天煮

我當然下重本啦

 

特製黑糖桂圓元宵

吃起來有濃濃的黑糖味還伴著桂圓香

雖然有點小甜

但是真的是非常美味喔

 

元宵則買了芝麻及花生2種口味

而且還是吃遍各種元宵品牌的小新指定的『桂冠卡好湯圓』

 

看到濃濃的餡料了嗎


 

雖然元宵節才剛過

不過家裡有愛吃湯圓的小新

元宵應該會變成我們常備的點心吧

Vivian元宵節這次的沒跟到沒關係

下次再煮時一定通知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宜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