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底收到黃小敏轉寄來的員工旅遊mail

因為2年前參加他們公司舉辦的員工旅遊活動印象實在太美好了

那次活動也正巧成為我blog開格的第一篇公開文章

內容請點選:

951014~15統X科技員工旅遊--三義、牛耳石雕公園、日月潭、埔里酒廠、清境農場、集集】

再加上我跟小新結婚近半年了都還沒有機會出去玩呢

二話不說的就馬上回覆黃小敏我要參加

還鼓吹前年一起參加旅遊的舊班底吳小妹一起報名

 

 

這次的行程有太平山、五峰旗瀑布、龜山島賞鯨及金車蘭花園參觀

前2個景點我已經去過好幾次了 (我是正港宜蘭人咩),後2個就還沒去過

而且“龜山島賞鯨”不是平常自己跟朋友一起出去玩會安排的行程

所以我非常非常期待 (我真是不知死活)

 

6月14日一早起床

7:00在【統智科技】門口集合準備出發

今天的行程是“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不過台北的天氣已經是陰有雨了,可想而知宜蘭山上一定是濕答答的囉

 

出發前跟帶我們來參加的“關係人”黃小敏&吳小弟合照

吳小弟可能是昨晚“魔獸”打太晚了,一臉沒睡飽的酷樣

 

行程說明上有寫第一天早上會在車上提供早餐餐盒

上車後導遊宣布早餐餐盒內容是“麥當勞元氣早餐”

然後遊覽車就直接帶我們殺到麥當勞買早餐了

 

在導遊進去張羅大夥的早餐時,我趕緊下車與門口的麥當勞叔叔合照

這算是第一個景點嗎?

 

11點多終於抵達目的地“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因為天氣不佳,只見一片傘海

 

先上幾層階梯到裡面的餐廳用午餐

可能是在山上的關係,午餐內容非常普通

 

吃完飯導遊就讓大家在附近隨意逛逛,等待搭乘2:00的蹦蹦車

 

因為天候不佳,附近山頭都被雲霧繚繞著

 

 

雖然冷到“皮皮顫”,我還是拍了不少照片

 

山上還有紅色的楓樹 (或戚樹,我實在不會分),很漂亮喔

 




這就是待會ㄦ要搭乘的蹦蹦車

 

連著蹦蹦車站,有一個“雲海咖啡館”



 

這可是海拔2000M的咖啡館呢

 

整個咖啡館生意超好,不但裡頭的座位完全客滿,連外頭鐵道旁的座位都是滿的

不過我想大部分的遊客不是爲了附庸風雅

想在2000公尺高的山上享受在雲霧繚繞中喝著咖啡的感覺

而是天氣實在太冷了,想窩在咖啡館裡喝熱飲取暖

 

而我們幾個卻是有另一個理由非賴在這間咖啡館不可的理由

那就是中午沒吃飽

 

所以雖然沒座位

我們還是點了3份“厚片土司”在蹦蹦車鐵道旁的欄杆上吃了起來



 

好不容易閒晃到集合時間,坐上蹦蹦車往森林遊樂區裡的森林步道出發了

 

大概坐了10~20分鐘才到目的地,沿路冷風一直撲來,冷死我了

這就是讓我們等待許久的蹦蹦車目的地“茂興懷舊步道”

 

導遊規定的集合時間大約是1小時後

所以雖然有導覽圖,我們還是隨意的沿著森林步道走個25分鐘再慢慢往回頭走

壓根ㄦ只把導覽圖當作拍照的看板用

 

森林步道古木參天,漫步在其中輕鬆又舒服

 

我們就沿路邊走邊拍拍照

黃小敏照例不給拍的躲在吳小弟身後,吳小妹則是專業的隨時可以就拍照POSE



 

小新怎麼一付要收保護費的樣子

 

就這樣擋在路中間拿雨傘當武器,不給錢就開扁嗎

 

我的架式也不錯唄

 

路上還有一些奇怪的昆蟲ㄛ

 

小新堅持要跟這個標示牌合照,這應該是離蹦蹦車站500M的意思吧

 

我跟小新逛到無聊就開始玩自拍


 

這張很像隨地大小便的照片,是小新堅持要拍的

 

他說這是2條鐵路的交叉點,堅持一定要拍一下




這是這2天唯一的團體合照,看的出來天氣不優唄

 

下午4:30離開太平山,到了礁溪已經天黑了

我們到礁溪市區的【九禾餐廳】吃晚餐

 

一樣是一桌合菜

 

因為中餐實在不怎麼樣

我們大夥一致認為晚餐豐盛多了 (其實也只是因為有比較啦,不然...)

 

從今晚開始,我們每餐都吃到宜蘭礁溪有名的“溫泉空心菜”


真的非常美味喔

要不是明天還有一整天的行程,真想帶一把回家

 

餐廳的斜對面不遠就是今晚落腳的【天隆飯店】

飯店規模雖然不大

但是房間還蠻乾淨整潔的


 

因為晚上沒有安排任何行程,只好靠自己啦

電call在地人【曉真】9:00從頭城下課後來接我們去宜蘭市區繞繞

既然來到了宜蘭,當然要去吃有名的【黑店】冰品啦

我們直接殺去宜蘭市神農路二段63號那間【黑店】

想不到才9點半就賣到只剩下“桂圓”一種口味

 

【黑店】賣的這幾種口味的冰都是好吃又有料

 

既然有6個人要吃,我們直接外帶1盒【桂圓冰】回去準備大快朵頤一番

 

每口舀起來都是真材實料的

 

這滿滿一大盒6個人一起拿湯匙挖著吃超過癮的

 

因為冰品外有保麗龍盒包裝可以保溫

所以我們買完後決定先去宜蘭最近很夯的【綠海】喝晚茶

 

右邊就是我們當地的領隊【曉真】啦

謝謝曉真辛苦上完課後還陪著我們在宜蘭閒晃

 

綠海的服務真的很好

可愛的服務生小姐看我們每個人都有包包

貼心的給我們一個置物籃讓我們放包包,免得放椅子上會坐的不舒服

而且看到我們拿著那盒【黑店】的桂圓冰

居然主動說要幫我們冰到冰箱保溫

讓我們對他們貼心的服務驚艷不已

不過晚茶的點心感覺就還好囉

 

墨西哥餅  NT.80,本以為會是像薄pizza那種烤餅,結果是“多力多滋+起司”

 

鬆餅  NT.100,因為吃過【米朗琪】(我的相關文章)的鬆餅,相形之下這個鬆餅實在單薄多了

 

香蒜麵包  NT. 60,就是6片一般的烤香蒜土司咩

 

蛋糕  NT. 60

 

因為每份點心再外加80元可以任選飲料

所以我們就用80元再點了3杯飲料

 

小新點的【焦糖瑪琪雅朵(冰) 】  NT. 120

 


我點的【榛果奶茶(熱)】    NT. 130



 

鮮奶的奶泡超綿密的,不過奶茶的味道有點甜


 

曉真點的【伯爵奶茶(熱)】    NT. 130,好像也有點太甜



其實飲料不論是容器的外觀或是喝起來的口感的品質都很不錯

而且曉真也說她去吃過幾次套餐都很優

假日用餐時間通常都要訂位才有得吃呢

所以應該只是點心類比較薄弱啦

我們4個人在【綠海】聊到11點才回飯店嗑【黑店】的桂圓冰

 

第二天早上起床

先到飯店地下室的餐廳用餐


 

飯店提供的是自助式的早餐,內容還蠻豐盛的呢


 

吃完早餐往【五峰旗瀑布】出發

【五峰旗瀑布】就位在礁溪,離飯店大約只有10~15分鐘車程

瀑布一共有5層,聽說走到最上面那層要花點精力

 

所以我直接不戰而降,到了第二層瀑布就賴著不走了


 

然後就拉著跟我一樣超期待吃【花生捲冰淇淋】的吳小弟還有黃小敏一起去入口處的攤販處

這邊的攤位蠻多的,駐足的遊客也很多


 

這就是我跟吳小弟在這個景點最期待的活動“吃花生捲冰淇淋”

 

就是用潤餅皮包著花生糖粉、2球冰淇淋、香菜

 

吃起來冰冰甜甜的,很特別ㄛ

 

雖然我沿途一直想幫吳小弟及黃小敏拍照留念

不過不肯面對鏡頭的黃小敏只被我拍到

從背後捶打吳小弟.............

 

掐吳小弟臉頰...............

 

還有欺負同事的小孩...................這類施暴的畫面

 

這是唯一一張有“意境”點的照片啦

 

離開【五峰旗瀑布】,我們就前往烏石港的【港口活海鮮餐廳】吃午餐

 

這餐一樣是吃合菜

 

雖然等一下就要去搭船賞鯨了

我仗著有吃暈車藥,不知死活的吃到9分飽

 

餐廳旁邊就是買船票的【烏石港遊客中心】



 

我對著這個【龜山島賞鯨豚】的活動充滿了期待

 

這就是我們等會ㄦ要搭乘的賞鯨船

 

我上船前還意氣風發的自拍

 

大夥在出發前都乖乖依規定穿上救生衣

 

最不想上船的是有“船類恐懼症”的【小新】,看他的臉色多差

 

吳小弟則是因為吃了2顆暈車藥,一付即將進入昏迷狀態的樣子

 

船緩緩的向龜山島行駛

 

這就是龜山八景之一的“哈巴狗”,看起來很像吧

 

大概從這個時候開始我就有暈船的現象了

然後整整3個小時的船程,我在暈船的2個多小時內一共吐了6次

沒錯~是“6次”!

所以我大部分的時間根本就是像要死掉似的只能攤坐在椅子上吐

 

當初船員在開船後開始發塑膠袋給遊客時

我伸手接過時心裡還不屑的想“我需要這種東西嗎?!我可是吃了2顆暈車藥ㄝ”

結果全船用最多塑膠袋的好像是我

 

完全沒辦法動的我當然不能再拍照了

這張照片是小新拍的,看得出今天的風浪蠻大的

 

本來小新是最不想搭船的人

想不到他在船上看到一大夥人吐的東倒西歪後

居然幸災樂禍的開心到精神都來了

 

因為沒有看到鯨豚就得發給遊客一張免費的“鯨豚券”

讓大家免費再有一次賞鯨豚的機會

所以船長死命的在這3小時的船程裡繞來繞去

船艙上一票人吐的唏哩嘩啦,還有人虛弱的要求船員去請船長不要再繞了,馬上打道回府

這個提議我在心裡舉雙手贊成

因為就算這趟航程真的有找到鯨魚或海豚,我也沒辦法從椅子上爬起來看吧

而且要不是我整個吐到虛脫不行

我超想直接衝去掐住船長的脖子要他馬上把船開回去

 

看來我們6個人之中最厲害的是吳小妹了

沒吃暈車藥卻完全沒暈船

黃小敏吃一顆藥,覺得有點小暈

小新也在我的強迫下吃了一顆藥,看來也是沒什麼暈船的感覺

而吳小弟跟小宇都是吃2顆還是有暈船,一整個船程都昏昏沉沉的

最遜的就是我了,吃了2顆還吐成這種鬼樣子

感覺我跟吳小弟比較像是親姐弟ㄝ

飲食習慣跟體質都這麼像

吳小妹跟我們差這麼多,應該是撿的吧

 

好不容易捱到下船,踏到平地我馬上精神百倍

最後一站是【金車蘭花園】

 

裡面種了各式各樣的蘭花,令人目不暇給








 

參觀完蘭花園就是吃晚餐啦

賞鯨時把之前吃的東西都吐光光,總算可以補充了

一樣是到海鮮餐廳吃合菜



吃完晚餐就結束這次的旅遊踏上歸途了

完整相片請看我【970614~15統X科技太平山.龜山賞鯨之旅】的相簿

 

雖然這次跟上次的

951014~15統X科技員工旅遊--三義、牛耳石雕公園、日月潭、埔里酒廠、清境農場、集集】

一樣是2天一夜含6餐

不過景點好鬆散,常常在等集合

導遊講的話超級冷

DVD居然3片還看不完

吃得東西也比上次差好多

重點是“賞鯨之旅”讓我幻滅太大

不過這次旅遊的價格卻比上次貴了將近1,000元

物價上漲真的有這麼嚴重嗎?

 

不過難得有機會可以出去玩

我還是很珍惜的啦

下次【統X科技】辦員工旅遊我應該還是會跟啦 (只要沒有搭船的行程)

誰叫我們沒有自己的員工旅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宜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