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紀念日正好遇到週六

雖然我還是要上班到中午

不過平常週末都要上課的曉真休假

我、小新、秀雯、文欣抓住的難得機會等我中午下班直接殺到宜蘭找她

打算來個風光明媚的宜蘭半日遊

 

可惜天公不做美

 中午過後開始陰雨綿綿

我們只好改成『宜蘭在地名產小吃遊』啦(其實正中我這個貪吃鬼的下懷)

 

從一出發遇到塞車決定改從石碇上交流道時

我們就鎖定石碇有名的【萬紫桂花香腸】做為這次旅遊的第一站

 

這攤香腸是秀雯推薦的,她可是每次經過必吃的ㄛ

 

看來也有獲得很多美食節目加持

 

【桂花香腸】 NT. 35,再點杯【桂花蜜茶】 NT. 20

【桂花香腸】 的桂花香淡淡的,賣35元這樣的價格實在貴了些

反倒是【桂花蜜茶】香味超濃郁,深獲我跟小新的讚嘆

不過下次有機會經過我還是會買一組來吃啦

 

一到羅東接了曉真

本來計畫要去清水地熱

因為下雨又冷的很

決定改去三星吃卜肉

在前往三星途中,我順口提了一下北城的臭豆腐好吃

整個旅遊團很隨性的馬上通過新增這個新景點的提議

轉往羅東北城的【香廚米粉羹.臭豆腐.綿綿冰】

 

【香廚】也是一家有各大電視媒體推薦加持的老店

 

下午3點多,店裡還是人滿為患,居然還要抽號碼牌點餐哩

 

店裡賣的東西很簡單,只有米粉羹、臭豆腐、綿綿冰3款


 

外皮酥脆,裡面的豆腐卻嫩到入口即化的招牌臭豆腐 NT. 35

不過不知道是過了多年,口味已經有了變化

還是因為客人太多,油炸火侯失了準頭

總覺得沒有印象中殘留的記憶那麼令人驚艷,實在有點可惜ㄝ

 

米粉羹 NT. 30,羹類我向來不愛,所以吃起來沒什麼感覺

 

綿綿冰 NT. 25/3球,就算天氣冷來是要點一杯嚐嚐

 

這就是我們到宜蘭後的小吃第一站啦

 

吃完臭豆腐,秀雯嚷著要買金少爺的花生糖

在曉真熟門熟路的帶領下

我們在到宜蘭不到1小時就買了第一項伴手禮了

 

金少爺花生糖 NT.100,台北也有開分店了呢

 

離開金少爺,在車上聊起之前在羅東吃過的超美味【鹹酥餅】

正好這家店就在金少爺附近

當然要繞過去買幾個當點心啦

 

就是這家燒餅店,地址是“南門路32號”

因為週日公休,我假日來找曉真玩常常沒辦法吃到

 

這是價格表,我們想買的是12元1個的【鹹酥餅】

 

店門口已經排了好幾個人在等燒餅出爐呢

 

別看店面不起眼,裡面人手可不少

 

胡椒餅跟鹹酥餅都是用碳火烘烤的

雖然我們只買5個

不過排在我們前面的客人都是幾十個幾十個的買

手筆之大讓人看了傻眼

也讓我們超擔心這爐輪不到我們

幸好爐子容量超大

我們居然也順利買到了

 

這就是超好吃的【鹹酥餅】 NT. 12


 

裡面包的是滿滿的三星蔥,香鹹夠味,熱騰騰的吃超讚

不過曉真說就算放到第二天冷了吃都還是很好吃ㄛ

寫到的我都餓了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買個幾十個回來

 

東吃西吃的,好不容易終於到了我們的目的地,三星有名的【卜肉店】

經過門口找停車位時嚇了一跳

已經下午3點多了,店門前的排隊人潮也太誇張了吧

 

仔細一看,原來是在排【三星蔥油餅】的

我們差點因為以為這人龍是在排【卜肉店】而決定放棄吃卜肉了

 

雖然此行是以吃吃喝為目的,但這個隊伍實在太長

而且已經吃過的曉真推薦我們另一款她非常喜愛的蔥燒餅

所以我們就不跟著一起湊熱鬧啦 (不過我還是在前2天的員工旅遊吃到這蔥油餅了)

 

因為一路吃過來已經吃的差不多飽了

再加上晚上還有訂了餐廳,所以我們決定只點【卜肉店】的招牌

當然就是“卜肉”跟“酸辣湯” 啦

 

【酸辣湯】 NT. 70



【卜肉】NT. 220

 

這就是【卜肉】

 

是用豬肉條外面裹著微甜的麵粉去炸

 

盤裡還有炸蔬菜,卜肉搭配著吃比較清爽

 

是用高麗菜跟蔥沾麵粉做成的,口感蠻清甜的ㄛ

 

吃完這頓下午餐,我們到位於宜蘭員山的“金車酒堡”逛逛

中途還“經過”【高連登】買蜜餞,又是提了一大包出來

 

整個“金車酒堡”園區佔地廣大,建築呈現濃濃的歐式古典風格

 

 

裡面也有伯朗咖啡館可以喝咖啡或吃簡餐

 

還可以參觀威士忌酒廠

 

也有專門店販售金車出產的各種產品

整個感覺都還不錯,直到1個星期以後........

因為我當時忍不住手癢買了一袋奶茶沖泡包 NT. 135

本來還想說直接跟生產者買,怎樣也不會被貴到哪裡去吧

直到我在大賣場看到一模一樣的東西居然只賣90元

整整被貴了45元,這應該是精打細算的我最被當“盤子”的一次了

以後出去玩還是不要被沖昏頭的好

 

在離開“金車酒堡”去吃晚餐的路上去買了曉真極力推薦的【三合燒餅】

 

這可是曉真從小吃到大,極力推薦的呢

 

【三合燒餅】NT. 65/10片

買回去請同事吃,大家都讚不絕口ㄛ

 

貼心盡責的曉真安排大家到【綠海】吃晚餐

 

【綠海】是宜蘭近年新開的餐廳

服務周到沒話說,上次去吃晚茶就感受深刻了(相關文章)

而且套餐飲果然比點心好吃而且份量實在多了

難怪曉真提議要再來一次吃晚餐,還掛保證一定跟上次的宵夜場感覺不一樣啦

 

我點的【綠海小火鍋】 NT. 280+10%

 

 

火鍋的配料精緻新鮮

 

其他人都是點套餐

小新點的【義式焗烤起司豬排】 NT. 280+10%

 

套餐的白飯、洋芋沙拉跟玉米濃湯都可以無限續加ㄛ

 

可以續加的玉米濃湯,很好喝,小新喝了2碗呢

 

這是其他人點的主菜 (忘記菜名了)



 

飯後甜點跟飲料也很精緻

 

小新點的咖啡拉花居然是個人型呢

 

寶的是小新趁大家在聊天沒注意時

用砂糖幫他咖啡的人型拉花做了頭髮


 

 

綠海的套餐果真值得推薦

 

吃完晚餐已經晚上10點多了

大伙的肚子也飽到裝不下任何東西

再加上曉真第二天還要早起上課

決定這次的『宜蘭在地名產小吃之旅』就到這邊結束

載著滿滿後車廂的伴手禮回家睡覺去

 

謝謝曉真的熱情導覽

還有秀雯、文欣全程出車出力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宜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