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我只是個領死薪水的小小上班族

但是因為還算是個理智型的消費者

逛街買東西總會考慮“是不是物有所值”跟“有沒有需要”才下手

而吃吃喝喝一頓飯了不起35百元,也不是每天都有這種機會

再加上住在家裡又沒啥特別嗜好

所以這點薪水供養我一個人實在綽綽有餘

或許每個月存款簿裡數字增加的速度並不快

但是“經濟”向來不是困擾我的問題

 

不過從上星期去代書那邊簽了買賣契約後

我的心態開始有了轉變......

週末吳小弟在看了日本台【電視冠軍-吃到飽比賽】節目後

心血來潮的說要去吃【MO-MO-Paradise】壽喜燒吃到飽

這要是以前

我一定是興致勃勃的拉小新跟著去大吃一頓

不過這次我第一個問題就是『今天是假日,1個人要多少錢呀?』

聽到一個人要4百多元後馬上打消念頭

~以前去吃大餐從來不需要眨眼考慮一下的

【買房】果然有強迫儲蓄的強烈功效

   

而這幾年脫離了租屋生涯跟家人住在一起後

生活變的超安逸

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

以前自己租屋在外還會煮些湯湯水水的

現在連這都懶了

晚上如果肚子餓老媽又不在家

樓下各式各樣的小吃攤就是我們報到的地方

 但最近因為要縮衣節食再加上黃小敏魔鬼般的督促

那天晚上肚子餓的我

居然自己下廚煮了N年沒煮過的【水煮蛋】

這個是我大學住宿舍時為了省錢跟減肥的一道“超簡約料理”

 

當初是用“電湯匙”煮的,現在用“瓦斯爐”算是升級了嗎?

 

太久沒煮功力果然退化,我的水煮蛋剝開實在有點醜,不過淋上醬油就是懷念的味道

 

三兩下就整個吃光光

這個水煮蛋有勾起可愛室友們的回憶嗎?一定要沾醬油才有屬於我們的味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宜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