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家裡是開放式的廚房

不適合油煙炒炸

再加上小倆口外食比較簡單方便

我們家的廚房到目前為止都只是用來煮煮甜湯湯圓而已

 

3月14日晚上

吳小妹來家裡聊天

提到我上次買的一本點心書都還沒有用呢

趁著心血來潮姊妹倆決定馬上做個小點心給晚歸的小新一點驚喜

 

回娘家把吳小妹做餅乾蛋糕的【傢私頭】抱過來

連雞蛋都從家裡拿

既然都動手了

我們決定做2種

今晚要做的是【焦糖布丁】【蛋糕】

 

我們照著食譜做了起來


 

這本食譜寫的超簡單

我們三兩下就把上面寫的材料攪拌好到進烤皿中

 

將烤皿放進【電子

沒錯~是電子鍋

因為我買的這本點新食譜就叫做【電子鍋做點心

 

書裡步驟超簡單,照片也很漂亮


 

為了讓家裡的電子鍋有用武之地

我忍不住買了這本食譜

幻想自己賢慧的端出自製美味點心討愛吃蛋糕的老公歡心

 

這個【大頭狗電子】還是我們前年大年初一去排微風廣場的福袋抽中的

剛剛才從櫃子搬出來拆開包裝箱呢

 

在我們期待中打開飯鍋

布丁完成的樣子

 

基本上.....是個失敗的作品

可能是材料倒太滿

大半都跑出去了

而且也太油膩

 

另一款蛋糕也失敗了

因為完全沒有發

有做蛋糕經驗的吳小妹說因為書上省略了太多部驟了

不過吃起來的味道還不錯

我只好告訴正好回家的小新這是我們做的【小時候大餅】

 

這就是讓我們忙了2個小時

毀了我努力建立賢慧英名也讓吳小妹備感挫折的失敗作品

難道是大頭狗電鍋不好用,要用食譜老師示範的那台高級象印電子鍋才做的成功嗎

 

**************************************************************************************

就在我們苦心研究這2款失敗作品時

鄰居Vivian跑來湊熱鬧

不但將我上次借她的翅膀小花器洗淨還我

還投桃報李的帶了一她插的蘭花送我

 

怎麼這麼害羞勒~

 

這樣才像你嘛



 

這花跟花器都是Vivian從日常生活的材料隨手取來再加點巧思組合的

是不是很棒呢

謝謝Vivian的蘭花

還有對【小時候大餅】的捧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宜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