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再用竹籤串上根本就是外面買的一串好幾十元的豬肉蔥串了,還更加真材實料,這是不愛單獨吃蔥的我可以一次吃最多蔥的方法,而且也是消耗買回來一大把蔥最快的方法 XD。

這次分享不用烘焙紙直接炸的方法,所以做法跟氣炸豬肉捲金針菇不太一樣,不過大同小異啦。

《詳細做法》

1. 將市場買回來的豬肉用燒肉醬醃過冷藏,我用的就是這罐《秘傳燒肉醬》再加上一點米酒跟味醂;也可以自己調醃醬,不過這罐口味很好所以我就直接用了,方便就好;這次是用市場買的梅花肉片,請攤販給薄切的,易熟而且吃的口感比較剛好不會難咬。也可以要氣炸的時候再刷上燒肉醬,肉片薄所以也會入味,不過我覺得一起醃好一次工比較方便而且節省料理時間。

2.蔥洗淨切段,我還會將蔥劃開成半圓管狀(如下圖),這樣比較好咬

3. 用肉片將蔥段捲起來,我會蔥綠蔥白搭著放,因為炸完會縮水所以蔥段盡量包多一點(我放的量會比照片再多一些),肉片如果不規則就從比較碎的那面開始捲,這樣漂亮的才會在外面的

這些蔥的量大概可以做4個蔥肉捲,要是切蔥花不知道要灑到何年何月才能用完 XD

4. 氣炸鍋炸籃薄刷油,預熱200度/1分

5. 平均放入豬肉蔥捲,氣炸160度/4分

6. 200度/2分上色

7. 翻面,200度/2分

完成!!

除了蔥,很多食材都可以這樣包著料理,像是金針菇、豆腐等等

《秘傳燒肉醬》是在Costco好市多買的,我也是看好幾個朋友推薦才下手的,果然沒讓人失望啊!

延伸閱讀:▌廚房植栽隨時有新鮮的蔥可用。用水栽法簡單『種蔥』

arrow
arrow

    Elaine‧宜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