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23日是我跟小新的結婚一週年紀念

 

正好公司的管理部在當天安排了他們自己單位的部門旅遊

雖然我不是屬於管理部的

不過還是厚著臉皮跟著去玩了,而且還帶小新一起去勒

 

當天的天氣超級好,艷陽高照的

 

讓我覺得自己實在是穿太多啦

 

8:00集合準時出發

第一站是宜蘭員山附近的【新寮瀑布】

 

之前就有聽在地人【曉真】提過這個近年來新興的熱門景點

這次總算可以藉著公司旅遊來一探究竟了

 

我跟小新身後就是【新寮瀑布】啦

 

步道算是非常好走的

看我們倆還有閒情逸致玩自拍,照了一堆照片就知道

 

吳小妹說:你們當婚紗照拍ㄚ,還擺這種pose唷 (被你發現了~哈)

 

跟我開心合照的是朱副理

我們身後的吊橋要排隊排好一陣子才能輪到呢

這邊果然是個熱門景點呀

我回家後才發覺這次旅遊居然只有這張跟同事的合照

看來帶拖油瓶真的會妨礙人際關係發展喔

 

不過在風和日麗的郊外踏青過結婚週年紀念日,感覺很健康喔

 

第二站是【仁山植物園】

位置就在【新寮瀑布】附近

 

不過因為只有半小時的時間可以逛

所以我們只逛到園區前面一點點就折返了

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好好一探究竟囉

 

中午用餐的餐廳是【豆腐岬海鮮餐廳】

 

下面這幾張拍的都是中午的餐點


 

【炸芋丸】非常香,口味很道地ㄛ

 

到宜蘭餐廳吃飯必有的一道特色餐點【糕渣】

好像是炸鹹奶油吧

外酥內嫩,入口即化,超好吃的

 

這道是【仙草雞湯】



 

整桌餐點海鮮不算少

口味也還算不錯

 

吃飽喝足後

下午的重頭戲是逛【傳統藝術中心

一到正逢工作人員表演“鯽仔魚娶某”的遊行表演

 

感覺非常有趣味喔

 

傳統藝術中心】裡的民藝街坊裡有各式傳統的工藝坊跟古早味零嘴小吃店鋪

其中的【霹靂館】人氣是數一數二的旺

裡面擠滿了朝聖的霹靂迷

 

霹靂館門口還有Q版霹靂布袋戲主角【素還真】人偶

 

實在是超口愛的啦

 

【紙箱王商號】裡所有陳列商品都是紙做成

連“比薩斜塔”都可以維妙維肖的做出來,實在是太神奇啦

 

而【糖蔥文化館】則有師傅現場表演糖蔥的製作過程

旁邊還有專人介紹解說唷


 

除了糖蔥以外,傳統的捏麵人、柑仔店在這邊都有

讓遊客們可以好好回味小時候的童年往事

 

街上還有一間寫真攝影館提供戲服讓遊客變裝拍照留念

門口放著一個可愛的“豬頭”皮革供遊客自己拍照

 

這個難得的機會當然要讓給小新啦



除了傳統民藝街

中心裡也有大片的綠意親水風景供休憩拍照


 

雖然傳藝中心我已經來過好幾次了

不過每隔一陣子再來逛逛參觀這些具特色的傳統藝術

總覺得意猶未盡

 

這次在逛街的同時

還發現有不少西遊記的公仔安置在街頭巷尾供遊客照相

 

一開始是【鐵扇公主】

 

還有【牛魔王】


我跟小新乾脆邊逛街邊開始了收集公仔拍照之旅

 

可愛的【孫悟空】


 

然後是【紅孩兒】

 

【唐三藏】

 

【沙悟淨】


 

【豬八戒】


 

居然還有【海龍王】

也不知道我們這樣到底收集齊了沒

 

中心內還有許多家美味的餐廳、咖啡廳、小吃店等

不過因為我們才用過午餐

我跟小新只吃了幾樣小吃跟喝飲料

其中的【包心粉圓】也是從羅東紅到外地的道地小吃喔


逛完【傳統藝術中心】後

我們去吃晚餐、買伴手後快樂踏上歸途

結束了一整天開心的宜蘭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宜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