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工作、考試都超忙

所以blog休息了好一陣子

現在趕緊將上次去玩的內容補上

 

7月19、20日2天我們安排了一趟台中之旅(居然轉眼間已經過了半個月啦)

一共4個人共乘一輛BUBU剛剛好

正好來一個省錢又環保的台中之旅

 

成員有我跟小新

 

滷蛋跟珮君

 

 

出發前一天看了新聞報導不斷的重複撥放恐怖的颱風災情

本來一度想打退堂鼓取消這次旅遊

不過台中的朋友跟旅館都再三保證當地風雨跟交通的情況都OK

所以我們還是按照原定的行程出發啦

 

19日當天下午只有間歇性下雨

20日則一整天艷陽高照

我們經過的台中市區一點也沒有颱風過境的景象

真是慶幸我們沒因為被誇大偏頗又不斷循環撥放的電視新聞誤導而取消這次旅遊

 

到了台中已經中午啦

我們的第一站就是小新期待的【南瓜屋】

 

介紹一下今天的餐點

 

沙拉是【義式冰脆鉛筆沙拉棒】,這盤是2人份的

 

【鄉村香烤麵包】,這是點“凱撒經典主廚套餐”系列才有的附餐

 

【現烤起酥堡濃湯】,有好幾種口味可以選擇

這也是點“凱撒經典主廚套餐”系列才有附的湯

點其他的套餐附的是【今日風味湯品】

如果要升級成【現烤起酥堡濃湯】還要再加50元喔

 

我點的【義式總匯什錦海鮮起司焗烤】套餐  NT. 380

覺得口味不夠優,湯汁太多了

 

珮君也是跟我點差不多的套餐 (忘記叫啥名字了),  NT. 380

 

小新點的【碳烤極品義式煙燻豬腳】套餐  NT. 480

端上桌時已經先將骨頭與豬腳分離才上桌 (左邊是切出來的骨頭,右邊整塊都可以食用喔)

 

將右邊那一大塊切開,果然份量十足,而且非常好吃

決定下次來也要點這道啦

 

蛋哥點的【XXX烤雞排】套餐 (忘記名字了)  NT. 420

看起來是不錯啦

不過份量跟豬腳一比差好多

 

這是餐後的甜點【XXX凍】

 

這是上面那款加價60元升級的【田納西南瓜乳酪起士蛋糕】


 

這也是加價60元升級的【義大利南瓜鮮奶酪】,有濃濃的南瓜香

我們這次會來這用餐完全是因為小新念念不忘這道小甜點

 

因為套餐的份量不少

食量不大的我跟小新本來想點一份套餐+一份單點一起share

不過餐廳規定假日只能點套餐

我們只好點2份套餐啦

結果我果然是吃不完剩了一堆

 

餐廳內隨處可見各式各樣可愛的擺飾

這個是擺在桌上的燭座,很可愛唄


更多南瓜屋的照片請看上次來南瓜屋的文章相簿

 

吃完午飯已經快3點了

我們決定先去飯店Check in

這次住宿的飯店是【文華道會館

因為抵達會館時外面正在下雨

所以我就沒去拍外觀啦

 

文華道會館】位置就在【逢甲夜市】附近的巷弄中

因為不是很好找,第一次去的人最好先查一下地圖喔

旅館看起來非常新

 

這邊是check in的大廳跟櫃檯

 

雖然空間跟大飯店比起來算小了點,但是佈置蠻有設計感的

 

這是掛牆上的藝術作品

 

大廳旁還有展示鼠年燈節標到的一對“米老鼠玩偶”

 

我興奮的趕緊合照

 

上頭還有市長的親筆簽名呢

 

這間飯店感覺蠻有“童趣”的

樓下停車場的牆上是畫著南瓜造型的人物指引方向,而不是冷硬的箭頭

 

各樓層電梯前的梯廳也都擺置造型特別的椅子供客人等待電梯時休憩

 

或者是拍照囉

 

另外還有一個公共空間提供電腦讓客人使用

 

旁邊櫃上是書報區,還有桌椅可以做下來慢慢觀看

 

還有健身器材讓人健身

 

特別的是這個【泡腳區】啦,這可是我第一次見過呢



 

介紹一下房間

空間不大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衛浴也小小的,是淋浴式



擺的衛浴用品很精緻可愛


 

連房間內的杯子都很特別,是外方內圓的設計

而且用2個不同的顏色做區隔,免得客人喝錯了喔

 

雖然這間旅館的公共空間並不大

像這條走道就小小的

 

電梯也很小,每次搭電梯都要等很久 (難怪電梯前都要擺漂亮的椅子給客人坐)

公共設施其實數量也不多

不過旅館有用設計去盡量彌補空間不足的缺憾

感覺的到他們的用心啦

 

我跟小新在逢甲夜市附近住過【碧根商務飯店】、【黎客商旅】跟【文華道會館

這3間的價位差不多,平日一般客房應該都是2000元有找

碧根商務飯店】跟【黎客商旅】都在逢甲夜市旁,等於一出旅館就可以逛夜市了

住過【黎客商旅】後小新就不願意去住【碧根商務飯店】了

因為【碧根商務飯店】雖然便宜些但是比起來實在太老舊了

而【文華道會館】的公設比【黎客商旅】多,服務也更貼心專業(至少早餐就優很多)

不過離夜市遠了點,走路大概要10分鐘左右

看來以後來台中玩要住【文華道會館】還是【黎客商旅】,我們要大大傷腦筋了

 

check in之後再休息一下

我們馬上往“東別”出發

目標是【毒家冰窖】的“超級芋頭牛奶冰”(相關文章)

不過因為小新不喜歡吃芋頭,再加上4個人午餐都還沒消化

所以我們只點了2份冰品,這次就沒有吃“超級芋頭牛奶冰”啦

 

【超級荔枝牛奶冰】 NT. 50、【超級芒果牛奶冰】 NT. 55

 

上頭的水果超多的啦


 

整盤端起來合照就知道份量不小ㄛ

 

吃完冰品逛逛熱鬧的東別

我們就回飯店養精蓄銳好好休息

準備晚上好好逛逛逢甲夜市品嘗有名的美食

 

逢甲夜市的第一站就是有名的【官芝霖】大腸包小腸  NT.40/份

 

隊伍排超長,大概排了30分鐘才買到ㄝ

 

這就是傳聞中的人氣小吃啦

 

然後在逢甲大學門口的夜市入口買【印度拉茶】 NT. 35

 

走進夜市第一站當然是臉超臭老伯的【茶葉蛋】啦,不過今晚賣的人不是那個老阿伯ㄝ

 

這顆小巧的茶葉蛋現在居然已經漲到1顆10元啦

不過實在滷的超入味的,讓我每次來都忍不住買1顆嚐嚐

 

【日船章魚燒】當然也是每次必買的啦,趁排隊時來張合照

 

生產線非常有效率,看他們動作快速整齊的料理也是一種享受喔


 

我跟蛋哥排章魚燒的同時,珮君跑去買【非常巴黎可麗餅】

 

果然是超大可麗餅ㄝ,看起來比珮君的臉還要大

 

這家【Ha瑪星日式燒烤甜不辣】也是新開幕的

 

買支讓喜歡吃甜不辣的小新過過癮  NT. 25

 

後面伸出來合照的是珮君的手啦

 

當然不能漏掉我喜歡吃的【豆乳雞翅、無骨香酥雞】囉

 

這次來連這家也漲價囉

 

 


 

小新在台中的好友也來陪我們一起逛夜市

逛了一圈大伙也累了

決定找間店喝喝茶歇歇腿還可以好好聊天

後來找到在【黎客商旅】附近這家有氣氛的茶飲店【Mr.38】


 

這家應該也是新開沒多久,因為我也是這次才知道有這家店

店裡蠻暗的所以沒拍照,不過看門面跟招牌就知道這家店非常有活力

 

介紹一下今晚喝茶的朋友囉~

這是最近剛當爸爸的【嘉宏】

 

即將步入禮堂的【文泰】跟他老婆 (我發現他們躥的是情侶裝喔)

 

當然還有我們4個從台北來玩的啦



 

這家店的飲料還算平價,有低消好像是60元 (過太久已經忘了)

內用的話飲料每杯大概50元起跳

 

【綠茶】  NT. 50

 

【招牌咖啡】 NT. 90

 

【摩卡奇諾】 NT. 120

 

【奶茶】 NT. 90

 

飲料都還蠻好喝的

我們在店裡聊到11點才解散回旅館

 

第二天早上努力跟睡蟲奮戰後爬起來去吃餐廳的自助早餐

因為我們訂的是單人房所以每間房只附1張早餐券

加購的話是250元/人

因為男生負責開車比較累需要充足的睡眠

所以就推派我們2個女生當代表去吃早餐啦


 

這是餐廳空景時的樣子 (昨天下午趁沒人在裡面的時候拍的)

 

下面這幾張照片是早餐的菜色

沙拉水果、熱食、麵包、清粥小菜、果汁、牛奶都有










 

可惜我早餐食量很小,只吃了2盤就停了

不過光是豐富的早餐跟飯店貼心的公設

這家旅館已經變成我們心目中台中住宿首選啦

 

吃完早餐再回房間補個小眠

收拾一下行李

我們11:00就check out離開旅館往下一站出發

今天中午的行程是去嚐嚐台中有名的【鼎王麻辣鍋

 

今天中午來鼎王一飽口福的除了我們4個

 


還有昨晚跟我們一起逛夜市的恩愛情侶檔 (今天又是同色系的情侶裝,實在是太甜蜜了)

 

這是今天才加入的【浩偉】跟他老婆 (這對也是甜蜜蜜的唷)

 

鼎王麻辣鍋】在台中有好幾家店

而且夯到連台北也開了一家店了喔

 

才12點而已,店裡店外都充滿了等待的人潮

 

這間位在公益路上的鼎王建築非常特別,採用大片的採光


 

所以我們用餐的2樓採光跟視野都非常好

 

這是單點的菜單

 

餐廳送的熱茶

 

調味料自己取用,蛋哥裝了滿滿的蔥

 

鍋底是麻辣鍋+酸菜白肉鍋

 

這就是我們今天中午點的菜料啦

 

服務果然非常週到,服務生很主動的幫我們下菜料


 

加鍋底的氣魄也讓我們傻眼,每次來都幫我們加到不能再滿為止

 

所以我們後來也沒再加菜,光是加了好幾次鍋底就飽了

最後還將鍋底加滿讓朋友帶回家繼續打牙祭

 

吃飽後跟台中的朋友告別

我們前往旅程的最後一站【精明一街】

 

這條街充滿濃濃的歐式休閒風,可以看到很多人隨性的坐在遮陽傘椅下看書、聊天、喝咖啡

 

這間【仁醫師】很特別,門口擺了代表五行的5個可愛的娃娃

 

我一定要跟“金娃娃”合照一下




其實會來這邊逛主要是我很想嚐嚐【春水堂】有名的“珍珠奶茶”

 

雖然家附近的“環球購物中心”裡也有一間【春水堂】

剛開幕時我興致勃勃的想去嚐鮮,結果被店門口1杯140元的MENU嚇的打退堂鼓

小新說台中的沒這麼貴呀

那我這次來台中當然要來嚐嚐正宗本店出品的啦

(我發現我們這2天一夜的行程完全是以“吃”為主軸發展出來的ㄝ)

 

這邊就是精明一街口的春水堂啦

趕緊來跟門口的石獅子合個影,表示我到此一遊了 (我真的是典型的觀光客ㄝ)

 

強迫小新也跟石獅子合照

 

這是店裡2樓的樣子

 

 

珮君點的是【愛玉檸檬】  NT. 60


 

我們3個當然是點招牌的【珍珠奶茶】啦   NT. 60

 

的確好喝,珍珠有QQ的ㄛ




喝到珍珠奶茶、逛完精明一街

在走去開車準備打道回府的途中看到一個【大腸包小腸】的攤子

 

這不就是我們昨晚排了半小時才吃到的【官芝霖大腸包小腸】咩

不知道是地點還是時間的關係,居然沒有客人

爲了balance一下昨晚的等待時間

雖然中午的麻辣鍋跟剛剛的奶茶還沒消化

我跟珮君又買了1份大腸包小腸 (我比較遜只有買香腸啦)

然後在車上把香腸嗑掉,當作是這次台中行的完美句點

不過2個男生看我們這麼能吃有點傻眼說

 

arrow
arrow

    Elaine‧宜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